更换汽车零部件 注意查看“3C”或“QS”标识

每日商报 2018-03-14 09:51:08

  昨天杭州4S店里来了一群“神秘人”

  汽车机油质量如何?气压表到底准不准?刹车片安全性能如何?昨天上午,杭州市质监局稽查支队联合杭州市交通局机动车服务管理局,以及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浙江之田汽车公司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按备案计划加快实施召回,对有违反《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拒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召回义务、违反《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市民用车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汽车4S店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汽车三包执行情况,以及生产许可或强制性认证汽配产品的质量情况。其中包括停止销售缺陷汽车产品情况、检查生产者下发的召回操作文件和技术文档是否同备案的召回计划内容一致、检查是否按照备案的召回计划要求及时通知车主、检查维修配件是否与备案的召回计划中的要求相符、检查应召回缺陷汽车数量及已召回缺陷汽车数量等五项内容。

  此外,现场还对在售汽车产品进行了检查。杭州市质监局稽查一科科长丁建良表示:“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的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产品未按要求使用‘3C’或‘QS’标识。在此提醒市民,在车辆在4S店维修或更换零部件时,应检查其更换的零部件是否是原厂专供零部件;需通过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或需生产许可证产品应查看其产品外包装或产品上是否标注相应‘3C’或‘QS’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