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审批中心商贸综合窗口出新招:创新“四式”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8-03-14 15:29:46

 

  温州网苍南支站(通讯员 周文晃 吴赛聪)  苍南县审批中心商贸综合窗口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采取“保姆式包办、精减式帮办、拓展式解疑、便利式服务”等便民利民创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该窗口采取“保姆式”包办举措,从企业角度出发,考虑到企业对办理外贸一证通“六证合一”,需网上填报的中国电子口岸、中国检验检疫电子业务网和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操作不熟悉,主动帮助群众网上填报三个平台,加快办证时间,群众到窗口只需提供办证需要的材料,其他相关网站填写全部由窗口“保姆式”包办。

  “精减式”帮办,就是在办事指南中要求企业办理外贸一证通(联办)需提交6份材料,而实际上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只需要携带营业执照与身份证及公章和中英文条形章,其他办件材料都可到窗口由工作人员现场帮助填写打印,就可顺利办理外贸六证。

  “拓展式”解疑也是便民利民创新举措之一,如企业后续需办理的电子口岸卡,外币账户开立等,虽不属于商贸综合窗口的业务办理范围,但该窗口为方便企业,主动对接相关办事部门,获取后续办事信息,在企业办理外贸一证通(联办)时主动询问,为企业讲解后续办事需注意的事项,避免因不了解信息而导致“多头跑、跑多次”。

  “便利式”服务主要是针对我县外贸企业低小散实际,很多小型外贸公司并不需要办理商检与贸促会的报检企业备案及原产地证。对此,商贸窗口在外贸一证通“六证合一”的基础上,推出了“三证合一”,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只办理商务、海关、外管三证合一,目前这项业务已有5家企业办理。如3月8日,苍南创响贸易有限公司来窗口办理外贸一证通(联办)时,只携带了营业执照、身份证及两个公章,考虑到办事人员路途遥远,窗口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主动延时服务,帮助企业备齐资料并填报网上系统,使企业实现“只跑一次”就顺利办好证,令办事群众感动不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