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发布!温州这些乡镇在其中

温州网 2018-03-15 06:01:00
近日,浙江正式公布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我市共有39个小城镇入列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正式公布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我市共有39个小城镇入列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记者昨从市整治办(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除全省名单的39个小城镇外,今年我市还将自我加压多整治12个小城镇,总数将达51个。

  入列全省名单的39个小城镇中,市区占1个,为鹿城区山福镇。另外38个小城镇,覆盖我市2个县级市、5个县,分别为乐清市虹桥镇、磐石镇、清江镇、淡溪镇、智仁乡;瑞安市高楼镇、平阳坑镇、芳庄乡、曹村镇;永嘉县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岩坦镇、云岭乡、溪下乡;文成县玉壶镇、峃口镇、二源镇、巨屿镇、桂山乡、平和乡;平阳县鳌江镇、万全镇、山门镇、南雁镇、闹村乡;泰顺县筱村镇、南浦溪镇、大安乡、东溪乡、柳峰乡、雪溪乡;苍南县金乡镇、马站镇、桥墩镇、赤溪镇、藻溪镇、霞关镇。

  据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全省确定的这批计划达标小城镇,是先经各地申报,再由省整治办审核确认,最终被列入达标计划目标。

  另外,我市自我加压计划多整治的12个小城镇,分别为乐清市芙蓉镇、南塘镇、仙溪镇;瑞安市湖岭镇;文成县双桂乡;平阳县凤卧镇;泰顺县雅阳镇、泗溪镇、包垟乡;苍南县炎亭镇、宜山镇、望里镇。

  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系我市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开局之年,全年我市小城镇整治考核达标乡镇达47个,超额完成了省定37个的计划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2017年考核达标乡镇的工作成果,全力做好2018年的相关工作,推进第二批51个乡镇顺利通过年度考核验收。

  以鹿城区山福镇为例,今年该镇计划开展创建卫生镇、治理“车乱开”、治理“道乱占”等九大行动,配套建设一批河道治理、街景改造、道路改造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今年还计划建成一个城镇书吧,以满足更多居民的文化需求,让居民在阅读中感受到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无独有偶,今年1月创成全省首批温州唯一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泰顺县泗溪镇,今年也将进一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用好世界最美廊桥所在地的金名牌,推进国家4A级景区——廊桥文化园提档升级。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