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平阳水头实现5家企业总部回归

温州网 2018-03-15 14:41:40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今年的贷款已经下来了,购买新设备的钱有了。”平阳县水头镇溪心社区某皮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该公司2015年初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在小微企业链党总支的帮助下,向农商银行申请到了30万元的企业贷款,不仅解了燃眉之急,而且经过3年的经营,扩大了公司规模。这是水头镇通过全程跟进帮助企业融资,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缩影。

  “今年有40多家企业申请到了贷款,与前几年相比少了10多家,经过我们了解,这是由于有些企业经营状况改善了不再需要贷款。”水头镇皮革小微企业链党总支书记吴孔准告诉记者,融资难、资金周转不灵,一直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拦路虎”。针对这一问题,水头镇皮革小微企业链党总支牵头与平阳农商银行、温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对既缺少抵押物又碰上资金周转难的小微企业进行资产信用情况审核,只要审核通过,银行在一周内发放3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信用贷款,额度比一般信用贷款最高额高出1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水头一直致力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仅去年,该镇通过进一步落实产业提升引导基金和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扶持政策,积极宣传全县各项优惠政策及企业发展政策,推进企业减负,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十百千”助企服务工作,推进市级企业帮扶试点镇工作,有效处置4家风险企业和1家僵尸企业,同时,深入实施营商专员助企服务,举办西南财经大学—水头镇“工业强镇”战略培训班,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吸引在外企业回乡投资兴业。

  “抓牢让外面的企业愿意来水头投资、本地的企业希望留在水头发展这‘两个基点’,我们致力于一流营商环境的打造。”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说,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城市的一张名片。近年来,该镇建立招商机制,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接待、亲自洽谈,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管等工作机制,并与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对招商项目进行实时跟进,多次对接。该镇把企业发展摆在首位,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娘家人,招商引资过程中,“走出去”近距离对接客商,主动当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战斗员。以“店小二”精神切实做好回归项目从招引、签约到落地的全程服务,加强与企业日常对接,及时扫除影响项目进程的障碍。

  同时,该镇进一步提升行政代办服务中心功能,切实为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招商引资项目畅享“绿色通道”。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该镇瞄准项目落地慢、落地难等问题,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实行联审代办、一站办结,进一步精简程序、优化流程,最快在2天内就完成了企业注册落地开票,用政府的信用和执行力作为打动企业的招牌,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性问题,提高企业落户效率,真正实现“水头速度”,为打好招商引资持久战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模版。截至2017年,该镇已有5家企业总部回归,涉及建筑业、企业管理、能源等行业,实现销售收入3.18亿元,缴纳税收1743万元,排名全县第二。“今年,已有1家企业正在办理落户手续,还有2家企业目前正在跟进。”该负责人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