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瓯江口首批533户拆迁户陆续拿到新房钥匙,新家园迎来新居民

2018-01-15 16:51:00

  说起“新灵景园”,大家可能都还不是很熟悉,但说起“304亩”,灵昆居民们就会相视一笑,侃侃而谈,因为这里是大家的新家园,新生活将在这里起航。

  1月15日下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首批新灵景园安置房交钥匙仪式,9名拆迁户代表领到了模具钥匙,代表着涉及77省道延伸线灵昆段工程、南线标准堤项目、北堤防洪抗灾区域城中村改造和市域铁路S1线灵昆段四大项目五个片区的首批533户拆迁户即日起可拿到新房钥匙,入场装修,在农历新年前夕圆一个“新房梦”。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副主任谢作雄,总工程师庄小将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如今,拆迁户们有了自己的新家,灵昆街道城镇转型发展也将掀开新篇章。新灵景园总用地面积199640.91平方米,占地达300亩,总建筑面积453130平方米,总户数2388户,容积率仅1.5,绿地率达到32.8%。这里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地下室、商业楼、幼儿园、卫生站、独立下沉式广场,还有占地面积10亩的中心公园。在这里,不用出小区,就能实现基本的生活需求。自2013年1月进场施工,该工程坚持高定位、高品质的要求,力争建设全市最好的安置房,为百姓谋福祉。

  “时代要进步,社会要发展,改革要推进,谁都想让这个曾经的瓯江口明珠向东方时尚岛转变,谁都想让下一代有个更美好的家园。”拆迁户代表许剑云表达了房屋拆迁三年来的切身感受及殷切期盼。

  新灵景园的建设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惠民工程,它的交付使用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拆迁安置工作的大事,是“大建大美”的美丽缩影。为推进灵昆街道加速转型、加快融入瓯江口一体化发展,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2017年以来,瓯江口加快灵昆岛开发建设,从强化重大交通基础项目建设保障角度出发,开展征地拆迁“百狮攻坚”行动,突出把握“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的总体目标。2017年全年,完成市域铁路S1、S2的站场配套,G228国道等重点工程项目的拆迁任务,全年共完成签约459户,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面完成S2线、北口大桥主线及临时施工用地等15个项目1253亩征地鉴定工作。

  新的一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产业引进培育壮大、城市建设“大建大美”、发展成果惠及民众等领域持续发力,全力打造温州东部“产城融合”的标杆新区。(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