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强劲发力 60个项目集中开工 共投资252亿多元

温州网 2018-03-20 06:28:46
永嘉县出台《“项目建设突破年”暨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昨天启动了总投资252多亿的6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温州网讯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扩大有效投资决策部署,全力助推“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提升经济增长能级,永嘉县出台《“项目建设突破年”暨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昨天启动了总投资252多亿的6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双月攻坚”“项目建设突破年”等行动,谋划布局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投资呈现扩规模与优结构的“双提升”态势,连续八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去年,永嘉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0亿元,同比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6亿元,同口径增长7.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亿元,增长12%;外贸出口总额48亿元,增长11.3%;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1765元和20267元,分别增长9.2%和10.2%,成功跻身全省工业强县同类县前五、全省发展潜力30强县。

  今年,永嘉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计划增长12%以上,实现交通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各增长15%以上、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长12%以上、民间投资增长10%以上。以“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为总引擎,紧抓“瓯江两岸同城发展”“杭温高铁设站永嘉”“全域旅游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三大发展“引爆点”,加快推进楠溪新区、三江商务区、温州北高铁新城、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重点区块建设。

  为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全市领先,永嘉县全面开展项目“拔钉清障”行动,推行投资项目联合审批、联合评估(评价)、联合踏勘、联合审图、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六联”机制,落实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行动。县纪委、县考绩办、县大会战办、四大攻坚牵头单位坚持协调服务与督考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工业投资项目、安居保障项目、土地要素保障项目等推进情况的督考巡察力度。

  以最强声势抓突破深入实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项目经理负责制”,全面形成干在一线、拼在火线,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攻坚氛围,以重点突破形成整体推进之势。

  以最实举措抓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考核、严格奖惩,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加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生动建设局面,努力创造永嘉建设的新速度和新样板。

  以最优环境抓保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服务提升,确保服务“零距离”、施工“零障碍”、问题“零遗留”,真正实现项目快推进、早见效。

  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一期工程

  建设内容:工程位于永嘉县三江商务区箬隆村,总用地面积340.7亩,共120个班,在校中职学生6000人。总建筑面积17122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686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358平方米,以及绿化、消防、给排水、电气等附属配套,项目总投资96982万元。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是加快整合提升永嘉县职业教育资源的需要,有利于永嘉县职业教育进一步做强做大;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有效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有利于永嘉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永嘉县社会经济发展。

  建设工期:2018年至2021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0000万元,3月开工,年内完成桩基工程,完成主楼工程20%。

  项目业主:永嘉县三江商务区。

  S333(49省道)永嘉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

  工程概况:项目起于桥下镇陆岙村,经梅岙、垟湾、朱涂,利用老路至终点桥头镇闹水坑,接S333(49省道)青田温溪段,全长21.6公里。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其中大桥1666米/4座,隧道4688/6座,互通立交1处,普通服务站1处,总投资19.21亿元。

  建设意义:项目对于改造和完善国、省道及区域干线公路网络,促进交通协调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密切永嘉与温州市区的交通联系,从永嘉桥头到桥下到温仅需15分钟,对永嘉县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形成内通外连交通格局、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建设工期:2018年至2022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5000万元,控制性工程施工,完成拆迁2万平方米。

  项目业主:永嘉县工务局。

  桥头镇溪滨东路、溪滨西路建设工程

  建设内容:项目位于桥头镇菇溪河两岸,南起桥东大街,北至梨村白云环路,溪滨东路长约6375.6米,溪滨西路长约6472.6米,道路红线宽度16米,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照明、交通设施及其他附属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

  建设意义:项目是桥头镇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桥头镇主干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有效缓解桥头整个交通拥堵,支撑桥头镇土地开发利用,完善桥头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组团联动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建设工期:2017年至2020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4月开工,完成路基工程20%。

  项目业主:桥头镇菇溪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

  永嘉县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

  建设内容:鹅浦溪、下塘溪县城两条主要河道,整治河段总长为3.56公里,其中鹅浦溪治理长度2.1公里,下塘溪治理长度1.4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浚拓宽、堤防护岸、建筑物改建等,项目总投资约1.44亿元。

  建设意义:项目的建设是实施浙江省“五水共治”、美丽浙南水乡建设和《永嘉县三塘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的要求,是稳定河道岸线、保障防洪排涝安全、改善水生态环境,是建设美丽永嘉、美丽县城的需要。

  建设工期:2018年至2019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完成水下基础,挡墙护岸2.5公里,及部分景观绿化的基础工作。

  项目业主:永嘉县工务局。

  瓯北罗浮流程装备产业小微园建设工程

  建设内容:项目位于永嘉县瓯北街道罗浮村,总用地面积约37.9亩,总建筑面积约47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房12幢,宿舍1幢,研发中心1幢,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土地利用高效、主导行业突出、功能配套齐全、管理服务规范的小微企业创业园,是优质企业的孵化器、小微企业成长的摇篮,预计三年内可实现产值超5亿元,税收近5000万元,为瓯北实体经济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建设工期:2018年至2019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完成基础工程,争取厂房结顶。

  项目业主:永嘉财融投资有限公司。

  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

  建设内容:项目起于永嘉县巽宅镇石染村,接坦五公路,终于桥下镇垟湾村,与49省道相接,全长31.1公里,同步建设前山连接线约2.3公里,起点至殿后段采用二级公路标准,殿后至终点段按一级公路标准,项目总投资约20.91亿元。

  建设意义:项目对于完善浙江省省道干线网络,提升路网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项目建成通车,不仅打通了永嘉县西部山区的纵向通道,而且连接49省道(S333)和永缙线,对建设四通八达的永嘉县现代化公路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建设工期:2018年至2021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5000万元,隧道和桥梁等控制性工程施工。

  项目业主:永嘉县工务局。

  永嘉县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PPP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是三江商务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工程、基础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标准堤约4344米,重建水闸3座,防洪标准50年一遇,项目总投资7.56亿元。

  建设意义:项目的建设是抵御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需要,是三江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沿江开发水平的现实需求,对打造三江商务区优美的滨水景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工期:2018年至2021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5000万元,完成PPP招投标,基础施工。

  项目业主:永嘉县三江商务区。

  浙江楠溪云鼎森林休闲度假养生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位于岩坦镇岩门下、潘塘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万亩,采用村企合作形式经营,主要包括“一心一带四区”,即游客集散中心、林区道路景观带和生态度假养生区、森林运动拓展区、森林氧吧体验区、森林休闲旅游区,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建设意义:楠溪江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蕴藏于山水之间优美的森林资源,溪流瀑布星罗棋布,对开发建设森林休闲养生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项目的建设对提升楠溪江旅游服务接待能力,促进村民收入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工期:2018年至2023年,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4000万元,基础施工。

  项目业主:浙江楠溪云鼎休闲度假有限公司。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