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仁美冰魂、冬奥雪韵”书画笔会举行

人民网 2018-03-20 20:49:11

  笔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近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仁美冰魂、冬奥雪韵”书画笔会活动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活动旨在展现中国冬残奥选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增进社会各界对冬残奥运动的了解,激发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高宏、张新峰、千黛、岳英杰、耿冬云、孙成义、马丽等书画家受邀参加笔会。

  第十二届平昌冬季残奥会于3月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中国代表团参加了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中国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着笔会现场的书画艺术家。

  他们纷纷泼墨献宝,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加油。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冬残奥选手优秀的表现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位艺术家用书画艺术的形式,共同祝福冬残奥健儿,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冬残奥会和残疾人的关心关注。

  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高宏还分享了他与冬残奥的不解之缘。高宏刚刚应邀赴韩国平昌冬奥会举办冰雪画展回来,为冬奥会创作的冰雪画作品《从平昌到北京》赠与了冬奥会组委会。作品描绘了中国滑雪运动员在冰雪中驰骋拼搏的飒爽英姿,用中国笔墨诠释了奥运的国际精神。

  冬残奥运动员勇往直前的精神可以极大鼓舞广大残疾人康复身体、融入社会、激发生命活力的信心,吸引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冬季项目,推动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促进残疾人康复健身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展示残疾人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彰显新时代残疾人风采。(张旭)

  艺术家合影

(责编:张旭(实习生)、申亚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