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观摩团直击“大建大美”建设一线 期待未来精彩蝶变

温州网 2018-03-22 00:10:00
在这一天里,“民间观摩团”看到了瓯海新城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到了市民关心的瓯江路沿线亮化进展,目赌了温州机场T2航站楼呈现的雄伟身姿……

  

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肖枫介绍T2建设情况

世纪公园里的景色

       温州网3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看工程进度、听项目介绍,未来的温州将发生怎样的精彩蝶变?

  3月21日,由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组成的“民间观摩团”,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现场直击市府路道路综合整治项目、滨江商务区金融集聚区、瓯海中心区建设项目、世纪公园、瓯江路及江心屿亮化工程等11大项目。

  当天上午,观摩团一行沿着温州机场交通枢纽抵达温州机场T2航站楼时,纷纷赞叹:变化真大!走进T2航站楼,大厅里正在进行验收前的模拟演习。据介绍,新航站楼目前正在进行各项验收,计划于今年5月投用,设计年吞吐量可达2000万。

 

已完工的三郎桥B3地块安置房

  来到三郎桥B3地块安置房项目,看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小区内绿树成荫,小区四周毗邻三垟湿地公园和大罗山,都直呼“真宜居”。

  在这一天里,“民间观摩团”看到了瓯海新城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到了市民关心的瓯江路沿线亮化进展,目赌了温州机场T2航站楼呈现的雄伟身姿……对于这些喜人的变化,“民间观摩团”在召开的“大建大美”座谈会上对我市大建大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浙江省人大代表、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

  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气质要同步跟上

  “拆”与“建”相比,我觉得建更难,建好更是难上加难。今天,我看了这么多亮点项目之后,可以说温州做出了努力,也收到了较好的成果,第一是补齐原来的短板,第二是明显感觉到环境美了,交通更顺畅了。

  大建大美要找准定位,在温州城市颜值在快速提升的同时,城市的气质要同步跟上。气质的提升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同时要找到温州产业的定位和选择,经济上实现“变道”超车。

  市人大代表、鹿城大南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中心主任王楚楚:

  停车设施等基础配套仍需进一步加强

  经过一天的走访,明显感觉到温州近年来的城市品质和品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么多的工程和项目可以说亮点纷呈。

  但在配套方面仍有点欠缺,区块建设要做到配套先行,特别是道路。像主城区的大南商圈、下吕浦住宅区等地,常常遇见停车难问题。像人流密度高的地方,停车设施的配套仍需进一步的加强。

  市人大代表、温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处信息科科长林炼:

  大建大美中要做好地下空间管网规划和建设

  经过一天走访,对温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我比较关注温州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建大美中要做好地下空间管网规划和建设,避免重复开挖,从而造成资源的浪费。此外,在大建大美中,要做好道路规划,及时打通旧城区的断头路,减轻道路交通压力。

  市政协常委、市民网络观察员成员欧阳后增:

  要把城市规划做到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大建大美”对温州城市破茧成蝶、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瓯海中心区建设日新月异,让人惊叹!走在这块曾经是大片农田、工业区与农民房聚集的“城乡结合部”,看着如今拔地而起的大楼,还有满眼绿意的城市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瓯海新城”,无不让人感受到一股蓄势腾飞的力量。

  同时,我提三点建议:在“大建大美”的过程中,要把城市规划做到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要做好三郎桥等安置房的配套建设;要为来温求职应届生提供尽可能的便利,比如为他们提供三天的免费公寓住宿。

  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研究员、浙江省测绘大队副总工项谦和:

  大建大美要适当给城市留白与天际线

  各个观摩点反映了温州大建大美中规划引领的理念,通过项目实施优化了温州城市功能,要为温州全面推进“大建大美”点赞。

  T2航站楼等工程将自然生态融入我们温州山水城市肌理与经络,并凸显了温州城市生态品质。

  建议大建大美要适当给我们的城市留白与天际线,更多的景观与休闲之地,统筹谋划空间自然资源规划,利用地理信息系统为温州后续发展预留潜力,更好提升温州山水生态大都市城市形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