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增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温州网 2018-03-25 08:58:06

  温州网讯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重点,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增强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周,姚高员一行先后赴泰顺县、文成县、永嘉县等地,看项目、问农情、听民意,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共话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泰顺县雅阳镇,包含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田园体验等十大板块。姚高员一行先后登上山顶、山腰两个俯瞰点,远眺核心景观布局,了解项目谋划建设进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姚高员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红线,用好峡谷景观资源禀赋,强化休闲旅游元素,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未来泰顺旅游金名片。

  百丈漈镇下石庄村是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姚高员一行在古村徒步穿行,观看古建筑,向村干部了解古村项目规划、环境整治、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姚高员指出,要深入挖掘古村文化底蕴,科学规划布局项目,引进一批高层次团队进行开发建设,让古村留住乡愁、讲好故事,打造吸引游客的特色亮点。要充分调动农村群众参与积极性,强化政府引领,创新合作模式,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当好主角。

  调研期间,姚高员还察看了仕阳镇万排醉美茶园、百丈漈镇天顶湖山地运动中心、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林坑村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他鼓励各地做好山水林田湖综合文章,以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培育高效开放农业新业态,打造和谐美丽乡村新形象,开辟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全面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联动配合,引导优质资源要素向农村集聚,合力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