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郭溪开发利用582个拆后土地 改善乡村居住环境

温州网 2018-03-28 10:02:20

  

  温州网3月28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陈如 许凯光)近日,瓯海区郭溪街道对前垟村新龙西路的拆后土地进行清理,准备用于村里的小游园,同时对村里40余处房前屋后的疤点进行绿化美化,全面改善村容村帽。

  “现在房前屋后,还有庭院整体都发生了变化,美丽乡村的韵味更加浓厚,居住环境也更加舒适。”看着村里一处处脏乱差蝶变为一处处美景,前垟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瑞欣慰地说。

  拿着整治前的照片,黄国瑞向记者介绍,村内原有许多脏乱差的乱点,不仅难以治理,而且影响了村庄环境。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以后,村两委组织一支20余人的队伍清理整治村内的乱点。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现在成效已初步显现。

  “今年我们村还被瓯海区列入美丽乡村建设名单,有了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把前垟村打造成为更美丽、更和谐的村庄。”对于美丽乡村建设,黄国瑞的底气更足了。

  不仅仅在前垟村,自年初“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以来,郭溪街道在辖区内18个村里集中整治各类私搭乱建等城市“脏乱差”现象,实现城市环境全面改善。

  此外,郭溪街道通过前期谋划设计,科学开发拆后空间,总投入达500多万元,重点用于房前屋后的疤点栽花、停车场建设、精品绿化建设等。目前,郭溪街道拆后利用土地已达582个点,将打造约6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17个精品绿化工程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