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河长”平阳站启动 小河长体验河长工作

温州网 2018-03-28 16:34:37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通讯员 陈佳佳 李东潮)3月24日上午,由温州市治水办(河长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水利局、少先队温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我是小河长”主题活动平阳站正式启动。当天,13名“小河长”在大河长应胡杰的带领下进行巡河,体验河长工作。

  上午10时,小河长们陆续来到瑞平塘河(昆阳段),他们迫不及待地换上统一的蓝色马甲“工作服”,并合影留念。随后,小河长们排列整齐,认真听大河长“安排”今天的“工作任务”。“任务”安排好了,巡河“工作”也正式开始了。在大河长的带领下,小河长们沿着瑞平塘河(昆阳段)一直行走,他们一边认真听大河长介绍,一边仔细观察河里是否有垃圾和漂浮物,遇到河边有垃圾,他们也会很主动随手捡起来,防止垃圾调入河中造成污染。随后,大河长带小河长们来到河长公示牌处,详细介绍河长的日常工作及水污染的形成原因和日常防御措施等工作。巡河途中,恰逢河道清洁工正在打捞河面上的垃圾。“伯伯谢谢您!多亏了您每天辛苦地工作,这条河才会这么干净。”小河长们纷纷向河道清洁工表示感谢。

  巡河工作结束后,小河长们在大河长的指导下写下了今天的巡河日记。小河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后获益匪浅。 “今天我看到了活蹦乱跳的小鱼,还有从河面飞过的白鹭。只有河水干净,这些小动物们才能跟我们共同生活,今后我要继续参加这种活动,为保护河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小河长徐章凌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天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河长,可将巡河过程、体会等以图文日记的形式发送至“小河长巡河日记平台”,温州网将选登部分优秀的巡河日记,并予以集中展示。此外,当天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河长,均可报名参加温州市“2018年十佳百优小河长”“十佳爱水护水家庭”评选,并将优先推荐参与本年度温州市“美德少年”评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