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上门服务 开通优先通道 乐清市公证处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有实招

温州网 2018-04-02 06:26:00
营商环境提升,公证部门应该怎么做?近日,乐清市公证处交出了一份令企业满意的答卷。

  乐清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

  温州网讯 营商环境提升,公证部门应该怎么做?近日,乐清市公证处交出了一份令企业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近日,乐清市有多家企业要参加国家电网的统一招标活动,可是,企业领到申请要求时一看,发现招标项目要求企业提供经过公证的供货业绩材料、认证证书、检测报告等资料,而留给企业的时间非常紧迫。

  乐清市公证处了解情况后,发现留给公证的时间最多只有3天,而且参加竞争的企业多,个别企业有上百份资料需要公证,每份资料又厚,检验报告及认证证书还要核实,要想帮助企业顺利参加竞标,公证处就必须与时间赛跑。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乐清市公证处特地于3月12日召开办证人员会议,就人员、时间、公证注意事项等进行协调沟通。公证受理后,公证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业务素养有条不紊地进行,专人专机复印,通过电话、微信及网页向有关单位核实各种试验报告、认证证书、检验报告、增值税普通发票等。经过3天的加班加点,乐清市公证处按期及时规范地为10多家企业出具了300多份公证书,帮助企业拿到竞标“入场券”。其他后续参加招标活动的企业申请的公证还在持续办理中。

  乐清市公证处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他们推出了以下实招:第一,积极办理涉企保全证据、商标转让、股权继承和转让、委托等公证,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合法权益保护提供公证服务。需要企业法定代表人亲自办理的公证事项,他们可提供上门服务;第二,拓展创新公证参与债权债务纠纷调解、金融改革、“一带一路”等工作,积极为企业开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等商务活动提供专门的、优先的公证服务通道;第三,协助国土资源部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程序监督、文本起草、资格审核和土地出让合同规范咨询服务;第四,推进“互联网+公证”建设,深化推进公证综合应用系统与政府大数据信息管理中心对接,通过大数据中心平台,实现更大范围数据共享。打通线上线下两个体系,完善实体公证处和网上公证处两种服务;第五,充分发挥“公证云”大数据存证系统的作用,着力于涉企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电子数据保管存证服务。

  他还介绍说,去年以来,乐清市公证处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幅扩大上门服务范围,2017年提供上门服务100多人次,零跑次办理公证2000多件;为了进一步延伸公证服务触角,更好服务柳市片区营商主体,乐清市公证处将于下个月在柳市镇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公证办事处,方便柳市片区当事人就近办理公证业务。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徐秀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