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分离”解准入不准营难题 温州率先出台改革实施方案

温州网 2018-04-03 07:35:54
此举旨在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等突出问题。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在全省率先出台《“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此举旨在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等突出问题。

  据介绍,“证照分离”是指将审批项目以取消、备案或告知承诺等方式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难题,简化行政审批手续。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分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持“照”即可经营。“推进此项改革,就是要改变以审批发证为主要方式的传统管理模式,改变以审批替代监管和重审批、轻监管的思想。”市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此次改革方案包括出版物出租经营备案、药品广告备案、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港口经营许可、燃气经营许可等98项内容,涉及文广新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改革将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试点工作,试点期为该方案公布之日起至今年12月21日止。

  “此次方案取消审批4项、审批改备案2项、告知承诺21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7项、强化准入34项,涉及公安、交通、文广新、市场监管等21个审批监管部门。”市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证照分离”改革的实施,企业总量快速增长,但良莠不齐的现象也会出现,这就对事中事后监管提出更高要求。有关部门将结合98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改革情况,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等原则和要求,逐项明确监管责任划分,强化行政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体制机制,形成每个事项的监管方案,并于今年4月10日正式实施。

  “作为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以此次证照分离改革为契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各项商事登记便利化和规范化举措,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和满意度。”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