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 瓯海发布“1+1+10”产业政策

温州网 2018-04-03 07:37:56

  温州网讯 “我们公司下一步计划投资购买新设备生产咖啡,根据瓯海区这次发布的相关政策,至少能得到6%的补助。”昨天,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海帆和众多瓯海区企业负责人一道,参加了瓯海区召开的“1+1+10”产业政策新闻发布会。在现场听取政策解读后,徐海帆翻阅该区为企业同步颁发的相关政策解读材料,很快找到了自家企业能获得的政策“红利”。

  据悉,为全力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全力扶持重点产业发展,瓯海将该区原有产业政策进行合并、提升、精简、归纳,最终出台“1+1+10”产业政策体系。

  “1+1+10”产业政策体系中的第一个“1”,是总领性文件,主要是对政策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规定,明确了该区产业政策体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扶持对象、扶持导向及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二个“1”,是指《瓯海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产业发展资金的支持对象、申报、审核、监督等事项,简化了资金申报程序,提高拨付效率,并且避免重复、多头补助。“10”是指10个专项产业政策,包括总部经济、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企业上市、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眼镜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引荐奖励等10个方面的产业政策。

  较以往的产业政策不同,“1+1+10”产业政策将各专项资金进行归集,由该区财政预算做统一的安排,资金可以灵活使用,从而撬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避免了各产业政策之间资金分配和统筹的问题。同时,突出与高新技术产值、产能紧密挂钩,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研发机构、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企业上市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近年来,瓯海区形成了服装、鞋革、眼镜、汽摩配、锁具、电气机械等六大特色轻工支柱产业。但也存在龙头企业少、创新能力弱、产业配套滞后、高端人才缺乏等突出问题。为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1+1+10”产业政策突出优化存量与提升增量相结合,既着眼该区传统优势产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又着眼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经济、新业态。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张闻哲王斌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