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重拳出击破解“蜗牛工程”:紧盯重点项目 全程跟踪督查

温州网 2018-04-10 07:33:00
该开工的没开工,开了工的进度慢,这样的“蜗牛工程”将被跟踪督查、严肃追责。

  温州网讯 该开工的没开工,开了工的进度慢,这样的“蜗牛工程”将被跟踪督查、严肃追责。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市纪委、市监委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蜗牛工程”破解行动。

  一些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的重点工程项目在实施、推进的过程中遇到重重难题,成了“蜗牛工程”,这一现象备受老百姓诟病。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大建大美”和“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全面开展“蜗牛工程”破解行动,针对道路建设、城中村改造、污水处理等重点工程项目中不落实的事和未解决的问题,定期分析研判,全程跟踪督查,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此次行动将持续到年底,市纪委、市监委将联合市考绩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各派驻(出)机构等单位共同出击,重点督查应开工而未开工、未实质性开工、开工即停工、开工后进展缓慢等“蜗牛工程”的问题。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走访项目业主、约谈关联人员、查询相关台账等方式,对重点督查项目进行跟踪,特别是紧盯不落实的事和未解决的问题,做到全程跟踪、深究根源、力促整改。

  市纪委、市监委将对此次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怠政而导致出现“蜗牛工程”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同时还要追究相关单位党委、纪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一律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通报曝光。

  来源:温州日报

  缪眎眎温季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