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驾照都要看看!温州驾考合格率前十和倒数的驾校排名都在这!

温州日报微信—温州交警 2018-04-12 10:13:20
小编给大家带来温州最新、最权威的驾考大数据,为即将学车的你提供参考。

  又到学车旺季,学车、考试前大家都会打听,驾考通过率高不高?哪些项目最难考?哪些驾校合格率最高?……打开网络随便一搜,答案五花八门。

  到底哪条信息是真的?

  别慌!稳住!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温州最新、最权威的驾考大数据,为即将学车的你提供参考。

  2017年驾考大数据

  2017年,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共考试76.8万余人次,取得驾驶证16万余人,平均考试合格率69.7%。

  2017年合格率略微下滑

  2017年考试合格率较上一年出现了下滑趋势,特别是科目一(理论考试)下降最明显,主要是因为科目一考题变化大,考题更加贴合道路实际情况,同时也更加灵活。如果学员没有领会或学透交通管理知识,习惯于死记硬背,可能就无法通过考试。

  场考路考最易被扣分项目

  2017年科目二、科目三也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10月1日驾考新规实施前,很多驾校采用应试型培训,学员习惯于用“数方向盘圈数、记点”这种死记硬背的方式。新规实施后,考试更加切合实际,而对驾校传统的教学方式和学员操作方式起到了一定的冲击,造成考试合格率出现下降情况。

  科目二(场考)扣分前五项——

  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边缘线超过30CM;

  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所在侧桩线边缘500MM;

  车身出线;

  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一次;

  车轮轧路边缘线。

  科目三(路考)扣分前五项——

  档位使用不当;

  起步(起步步骤不正确;起步不使用转向灯;不松驻车制动起步,但能及时改正);

  直线行驶;

  变更车道未使用转向灯;

  离合器使用过长。

  上述项目并不是高难项,其通过率不高,与学员紧张程度、操作熟练度有很大关系。部分驾校为节省培训成本、缩短培训时间,在考生约考成功后才进行培训,导致练车时间不足。去年10月驾考新规的实施,驾校和学员如不能留足练车时间进行适应,科目二、科目三更容易失分。

  温州驾校最新排行榜

  ▲2018年3月份驾校排名前十

  ▲2018年3月份驾校排名后十

  目前,全市共有88家驾驶培训机构参与排名,根据公安部139号令第五十三条规定,我们按照考试合格率对驾校培训质量进行统计和公开。

  今年3月份,全市排名前十的驾校合格率均超过70%,超过全市平均值。从这也能看出这些驾校的管理培训方式相对来说较为科学,教学方式能跟上驾考新规变化后的步伐。

  同时,我们发现3月份全市通过率最低的驾校温州宏运驾校合格率只有47.50%,这意味着一半多人是考不过的,如果驾校没选好,可能使出你的洪荒之力也不一定有用。

  来源:温州交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