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小跑回去看南站指示牌 交警称正计划加装指示牌

温州网 2018-04-16 07:57:37

  温州网讯 按规定,可变车道指示牌与可变车道应该相对应设置,让过往司机一眼就能看到现在可转弯还是直行。而近日市民缪女士拨打热线反映,飞霞北路北往南方向的老南站十字路口处,可变车道LED指示标志与交通信号灯隔出老远,她没看清指示就已经停在可变车道等红灯,不知该往哪儿走。

  市民反映:有司机小跑回去看指示牌

  缪女士上下班经常经过老南站这个十字路口,这里的可变车道指示牌靠近一侧人行道,与前方的交通信号灯隔出老远,她常常过了指示牌,停下等红灯时不知该左转还是直行。

  缪女士还说,一次下雨天,她看到一个司机同样地开过了可变车道指示牌,结果在等红灯间隙,这名司机冒雨下车跑回去看指示,才知道该往哪儿走,实在狼狈。她认为,可变车道指示牌指示的是可变车道上的车辆行驶方向,应合理设置方位,给予司机更多方便。

  记者帮问:交警正计划加装指示牌

  记者来到缪女士所说的路口,发现这里的可变车道指示牌与方向指示牌安装在一起,和路面上的“可变车道”四个字隔出一段距离,与交通信号灯的停止线距离百来米。

  随后记者联系上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该中队副警长徐炼告诉记者,他们已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个问题,这里的可变车道指示牌设置的确不太标准,按照规定,指示牌应该和可变车道相对应,设置在其正上方,方便司机查看。可同时徐炼也表示,要改装可变车道指示牌几乎不可能,因为指示牌上有LED灯光,涉及安装电线问题,这就需要将路面挖开重新设置,是个耗时耗力耗费的工程。所以他们经过研究,准备在路口加设一个可变车道指示牌,标上左转和直行的时间,让司机一目了然。上个月,中队就已经把这一方案上报给支队等待批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