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99%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出满意分

温州网 2018-04-17 08:05:00
企业投资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其改革成效如何?

  温州网讯 企业投资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其改革成效如何?据市发改委对我市11个县(市、区)553家工业企业和553家服务业企业网上问卷调查显示,共有314家企业办理了投资项目审批相关事项,其中99.1%的企业表示投资项目审批办事体验明显改善。

  私营业主杨先生要设立一家科技服务公司,他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入到“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系统为该项目生成一张专属流程表,表上列明涉及哪些部门、具体有哪些审批环节、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等,并提供了多种上传材料的方式,按照表上要求上传资料即可进行网上办理。在杨先生一次性提交材料后,系统便将申报材料自动转派到各个审批部门,由各审批部门并联审批,促使项目审批过程大幅加快,审批时间大为缩减。

  越来越多像杨先生一样的投资者,正享受投资项目审批带来的便捷。问卷调查显示,83.4%的企业表示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用时在100天以内,9.7%的企业用时在100至150天之间,只有6.9%的企业表示用时超过150天,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据介绍,以往一个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需要诸多行政审批事项,经过国土、发改、规划、环保、住建、水利、消防等部门至少几十道审批程序,经历盖章“长征”才能办下来,开工前全流程审批一般少则100多天、多则三四百天。

  实施企业投资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市率全省之先开通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利用数据共享为投资项目搭建“一网通办”的快速审批通道,确保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

  从耗时最久的环节看,企业认为各环节耗时较为均衡,其中31.6%的企业认为投资项目备案环节耗时最久;24.5%和24.1%的企业则认为,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环节耗时最久。

  从耗时最长的部门来看,分别有12.9%、12.1%和11.9%的企业选择中介机构、建设部门和消防部门,还有37%的企业选择了“其他部门”。

  市发改委介绍,接下来对一些特殊或重大投资项目无法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企业投资项目,我市将推出全程无偿代办服务,按照企业投资需求,根据“哪一级项目由哪级代办”原则,由各级代办机构通过接待咨询、受理委托、转送相关材料、协调对接、专业服务等方式,实现全流程、精准化的代办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