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办寄递业禁毒反邪志愿者培训会

温州网 2018-04-27 10:53:21
会后,快递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到了禁毒、反邪教的知识,更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温州网讯 寄递行业具有点多面广、人货分离、服务便捷、资费低廉等许多特点,极易被不法之徒利用为贩运毒品、邪教物品的手段,给禁毒反邪教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寄递行业已成为禁毒反邪教斗争的新阵地。

  针对寄递业工作人员每天开包验视检查和走街串巷送货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利便,温州市苍南县在2017年“6.26国际禁毒日”期间,率全省之先,成立首个县级寄递业禁毒反邪教宣传服务志愿者队伍,共计3000余人。快递员们即是禁毒反邪教的宣传员,又是缉毒和邪教违法线索的情报信息员。针对这支志愿者队伍流动频繁的特点,苍南县计划每年组织多期分批培训,增强他们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4月26日上午,温州市反邪教协会联合苍南县委防范办、苍南县反邪教协会、苍南县禁毒办、苍南县邮政管理局组织苍南部分寄递业禁毒反邪志愿者进行反邪、禁毒知识培训,共有EMS、顺丰、申通、圆通、韵达等十余家快递公司的300余名寄递业禁毒反邪志愿参加。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邪教、毒品的有关知识以及现实危害,通报了现实中发生的相关案例,希望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寄递业的“收寄实名制、开箱验收及X光安检机检查”三项硬性要求,对在寄递中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会后,快递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到了禁毒、反邪教的知识,更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在工作中将会认真按照相关的要求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少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