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审议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等报告

温州网 2018-04-28 09:18:56

  温州网讯 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昨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等。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重新修订以来,我市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2015年至2017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件数、授权件数的增量与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10个百分点以上;实现技术合同交易总额78.71亿元,每年均超额完成省下达的考核任务;1834项市级科技成果登记录入国家科技成果库,参加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成交数量、金额均居全省前列。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贯彻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举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宣誓仪式;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依法履职、积极作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当好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的排头兵。要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加强对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力度,形成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组织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工作,推动政府高质量完成项目实施任务。要深入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全面促进政务、投资、市场、法治环境大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