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司机跨省运输2800条假中华 一审被判4年,罚8万元

温州网 2018-05-03 07:48:00

  温州网讯 近日,苍南县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案件,贵州男子罗甲和罗乙帮助运输假烟,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审均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8万元。

  罗甲、罗乙是两名货车司机。2017年11月20日,罗甲、罗乙受雇主的安排,明知运送的是伪劣烟草制品,仍然驾驶车辆,将这批假烟从广东省汕头市和平镇运往浙江省临海县。去年11月21日凌晨3时许,车辆行驶至沈海高速苍南分水关段时被苍南县烟草局执法人员查获,当场共计查获假冒中华烟(软)750条、假冒中华烟(硬)2050条,货值人民币1447500元。

  庭审中,两名被告人对运输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罗甲交代,他们是通过老乡介绍,接了这单运输假烟的生意。他们接单后,雇主直接电话联系他们,并给了他们一部专门用于联系的手机。开车前,他们也不清楚送货的目的地。运输过程中,雇主通过手机随时指示变化路线。

  “我们知道是假烟,但雇主答应支付三千多元的运输费用,我们就没有考虑太多了。”罗甲说。

  法院经审理认为,两名被告人明知是伪劣烟草制品仍帮助运输,货值金额五十万元以上不满二百万元,其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根据法律规定应定刑为7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但考虑到两名被告人属犯罪未遂,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且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遂依法予以减轻处罚。

  至于雇主是谁?假烟从何而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通讯员陈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