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持续深化政银合作 共推温州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8-05-04 07:58:00
要深刻认识金融发展新趋势,坚持政银合作,合力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金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金融发展新趋势,坚持政银合作,合力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近年来,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挑战,从“风险先发”中成功实现“率先突围”,有力支持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新增金融业融资规模574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存款余额增量分别位列全省第三、第二,不良贷款率降至1.7%,风险下降趋势得到巩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步提升。

  姚高员指出,长期以来,各金融机构与属地在金融风波下共渡难关,在金融改革中携手创新,在推动温州转型发展中共荣共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全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温州要拿出探路者应有担当,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化政银合作、拿出新招实招,以积极主动姿态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姚高员强调,在温金融机构要清晰定位,发挥职能作用,正确处理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牢固树立“用发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理念,全力服务支持地方发展。要确保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优化资源配置,优先保障在建项目后续融资,保障棚改项目资金足额发放,保障信贷投向服务实体经济。要措施精准,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协助政府破解债务化解、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转型、扩宽融资渠道等难题。要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大信贷资金对温州发展的支持力度。各级政府要坚守保风险底线的信誉和承诺,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加强信息双向沟通和正向激励,加大逃废债打击力度,完善政府征信机制,为金融机构在温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