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上市温企超平均水平 这家公司员工月薪超2万

温州网 2018-05-04 07:58:00
这19家温企一季度员工人均收入为22735元,远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温州网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公布了一季度温州市城乡居民收入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45元,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3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44元。

  另外,记者也统计了19家本土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员工的薪酬水平,这19家温企一季度员工人均收入为22735元,远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营商环境优化推高居民收入

  今年以来,我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平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

  从一季度数据来看,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4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79元,同比增长7.8%,与全市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分城乡看,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3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22元,同比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4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46元,同比增长8.3%。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0.8个百分点。

  从收入结构来看,得益于经济平稳增长、企事业单位工资待遇的持续提升,工资性收入仍旧是拉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主动力,在城乡居民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占比均过半。另外,一季度我市深入推进“十百千”助企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旅游经济,环境的提升为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长提供了新动力。

  另外,去年开始的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行动、城镇房租上涨则带动了城乡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速有所提高。而我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市区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持续推进,则让转移净收入的增速持续领跑四大项收入。

  上市温企员工一季度人均收入超2万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了全民的收入水平,那么作为“白领”集聚地的上市公司员工收入状况又如何呢?记者也统计了19家A股上市的本土温企一季度财报了解到,77987名员工一季度工资收入总额为17.73亿元,相当于人均季度收入22735元。

  记者统计了解到,在19家A股上市温企中,有4家公司员工一季度人均收入低于全市城镇常住居民收入水平,其中有3家人均水平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财报显示,一季度有4家A股温企支付给员工的薪酬总额过亿元。其中正泰电器一季度仅薪酬支付就高达5.72亿元,位居19家A股温企中的第一位,20017名的员工总数也同样是上市温企中最“巨无霸”的一家公司。

  而对员工最大方的上市温企,则无疑是森马服饰,其一季度员工人均收入高达7.31万元。另外,金卡智能、仁智股份的员工一季度人均收入也超过3万元,意味着平均月薪过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通讯员陈海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