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走进温州电力 共探营商环境优化之道

温州网 2018-05-10 19:09:00

  温州网5月10日讯(记者 陈克力 张湉 通讯员 唐昊 摄影朱发满)老百姓办用电事项“一证通办”、企业用电业务专员代跑、企业客户增值服务个性化定制……5月10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开展以“责任共创价值”为主题交流活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网络观察团、行风监督员、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组成的探访团,走进国网平阳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平阳本地企业等地,深入了解电力部门在提升营商环境的各项服务举措并提出意见建议。

  一张身份证实现通办

  全靠“大数据”来帮忙

  在鳌江的平阳供电营业厅内,市民杨女士正在办理电表新装业务,由于出门匆忙,她并未携带办事所需的房产证。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完成了房产和户籍资料的提交手续。

  办理业务手续的便利,得益于温州供电公司打通政务数据网络,联通温州市政府大数据平台,实现了1.7亿数据的共享。

  今年年初,温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温州市政府大数据中心共享数据,探索为群众办电更便利的渠道。3月初,该公司协同大数据中心,集中攻坚,打通政务网络,布局大数据共享平台终端,增设100兆网络专用通道,专机专用,架设安全级别更高的安全防火墙,以信息安全为基础实现了政企网络互联。

  3月中旬起,温州市主城区各供电营业厅陆续完成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的布点,在浙江率先实现供电业务“一证通办”,并于今年4月13日完成全市86个供电营业厅“一证通办”全覆盖——客户凭借居民身份证、企业凭社会信用代码证就可以办理用电事项。其他各类证明材料都由供电服务窗口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彻底改变了以往多件提交、缺件后续补交等繁琐手续。

  目前,大数据共享平台可为温州供电公司提供不动产、低保、户籍、人口、法定代表人、分支机构隶属企业、企业基本信息七大类信息,覆盖了新装、增容、改类、销户、过户等电力公共服务事项。截至4月底,全市共办理“一证通办”业务1115件,其中不动产信息查询370件。

  企业用电专员代办

  还有“私人定制”的增值服务

  “我们的营商专员既是业务办理的服务员,也是工程施工的辅导员,还是工程进度的信息员和工程质量的监督员。”

  在众多服务企业举措中,温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成洪着重介绍了“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制度”。他表示,企业客户的业务相比于居民客户要更为复杂,温州供电公司为了实现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建设了一支电力营商代办员队伍,全程免费为企业客户代办从业务受理环节至验收送电环节的各项业务。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制度的推行,让企业高压业扩报装“最多跑一趟”甚至“零跑趟”成为可能。以该公司设在平阳滨海园区的服务点为例,从3月20日至今,已承接8户企业用户的代办业务。

  据了解,自去年3月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积极梳理涉电业务清单、简化办电流程,已全面实现了居民用户16项业务“最多跑一次”,其中13项业务通过掌上电力APP线上办电可以实现“零跑趟”。

  今年,该公司为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制定了《高压业扩报装“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在原有居民办电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寻求突破,创新推行高压业扩报装“五个一”,即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一证通办”、实施电力营商专员全程代办实现“一站服务”、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实现“一网通办”、建立流程制度和标准体系实现“一标贯通”、提升业扩服务质效实现“一刻不拖”,逐步实现高压新装增容等企业相关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电网所供交流电的频率始终是50赫兹,但企业对供电服务的需求却是各有不同。为了更有效地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综合能源服务,温州供电公司从经济价值、发展潜力、信用价值、社会价值四个维度,将高压企业客户分为七个星级,并构建联席服务团队及挂钩联系制度,对四星级以上的VIP客户提供丰富的个性化增值服务。

  增值服务内容涵盖广泛,主要分为基础服务和拓展服务两部分。目前,温州地区共有五星级电力客户2家,四星级电力客户244家。

  圆桌会:电力部门要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中,探访团一行与电力部门、企业方举行座谈会,深入探讨电力部门下一步如何通过做好服务更好地提升营商环境。

  市人大代表王茂法表示,在参观过程中,他深刻感受到温州电力对服务两字的重视,以及电力对社会的促进作用。针对如何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他建议,电力部门在布局用电时要做好和企业主的沟通,平时要多给企业提供指导。同时要考虑工厂放假时如何避免出现用电浪费,减少企业成本等问题。

  “科技感很强,创新性很高!”市政协委员张焱表示,今天参观后对温州电力有了全新认识。在他原来印象中,电力只是一个供电角色,但现在已经转变为供方案,供安全,供打包服务的全能型“服务员”角色,“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新的尝试,把电力服务做得更全、更好!”

  市民观察团成员马军建表示明显感受到温州电力在服务百姓等方面的提升,尤其在“互联网+”背景下,通过微信、APP等平台实现更便民的服务,甚至是“零跑趟”。服务企业方面,正是有国家电网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企业实现发展提供可能。同时,他也对未来作出展望,希望电力部门能关注蓄电产业发展,突破技术门槛,把多余的电储蓄、利用起来。

  今年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供电服务提升年”行动。出台“深化改革优环境”十大举措,推进高压业扩报装“最多跑一次”改革、高压企业VIP客户差异化增值服务、基层站所(窗口)服务提升等7个专项行动,推动电力营商环境的整体提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娄洁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