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景峰到瓯北沙头大若岩专题调研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温州网 2018-04-02 20:33:00
要坚持以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重点,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因村制宜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实现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新农村建设的物质基础。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4月2日,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沙头、大若岩专题调研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重点,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因村制宜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实现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新农村建设的物质基础。县领导何莉平、项光夫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到沙头镇豫章村、大若岩镇大若村、瓯北街道珠岙小微创业园和王家坞村等地,详细了解各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产业培育、项目规划等,重点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和思路对策,村级物业经济运行情况,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等内容进行调研。

  在沙头镇豫章村,刚刚种下的100多亩马鞭草迎风舞动,细嫩新芽在阳光下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该村两委积极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对全村门头、桥头、村头进行全面治理,对周边环境进行绿化美化。通过流转140多亩集体土地,以田园美化为目标,结合季节统一种植景观农作物,既达到美化田园的目的,又吸引游客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姜景峰对该村以乡村休闲旅游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思路给予赞赏,希望继续优化旅游项目和规划,加强管理和环境打造,提升旅游发展空间和品质,实现更大效益。

  大若岩镇的楠溪云岚项目是“浙商回归”旅游招商引资项目,随着项目的顺利交付,一个以养生涵心为主题,集文化、养生、度假等于一体的高端养生居住产品落地开花。该镇凭借楠溪云岚的辐射效应,将与之毗邻的大若村安置房50多个店铺谋划打造“养生购物一条街”,发展村级物业经济。姜景峰说,物业经济发展不仅为村级集体经济开辟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而且通过资源统筹调配,为农民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要建立明晰的产权,严控风险,加强管理,制定相关运行机制,用好产业项目资金,避免村集体资产流失。

  瓯北街道外来人口众多,珠岙小微创业园一方面通过7个村抱团发展,出租标准厂房,壮大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通过组建党建综合体,让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中加强“区域公转”和“组织自转”,促进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王家坞村围绕旧城改造,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做好“阵地外延”——党建主题公园建设工作,将滨水公园进一步提档升级,使党的理论宣传和服务村民真正融合。姜景峰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不断适应市场经济的新要求,实现村民增收致富,要有效树立村干部带头思发展、谋发展的良好形象,构建“群星闪耀”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调研中,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更多的致富带头人。要以党建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想妙招、出好招、用实招,积极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项目,着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式和管理方式创新,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记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