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京成立 温州3家网络社会组织成为首批会员

温州网 2018-05-11 18:14:00

  温州网讯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5月9日在京召开。该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由10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发起成立,国家网信办为业务主管单位。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宗旨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强化网络社会组织的作用发挥。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表示,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网络社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互联网行业管理取得新成效。联合会将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网络社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激励者、网络社会组织利益诉求的维护者、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推动者、网络社会组织规范运行的监督者,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向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共同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共同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共同发展网络公益事业,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共同参与推动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共同参与互联网对外交流合作,共同为网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在第一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上,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等3家网络社会组织成为首批会员。温州是会员数最多的地级市。

  随着网络的发展,温州各类网络社会组织也应运而生、因网而生,几年来先后成立了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温州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温州市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等54家网络社会组织,合计会员达2万余人,涉及网络文化、网络经济、网络研究、网络公益、网络传播等多个领域,覆盖了大部分的本地网络意见领袖、电商企业和影响力较大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的负责人。

  近年来,温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资源整合、党团先行、机制建设、平台培育、活动创新”一系列组合拳,构建了“1+10+11+N”网络社会组织建设格局,有效推进了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和网络行业繁荣发展。2016年8月18日成立了温州互联网发展促进会,市本级10个网络社会组织以会员形式集中入驻,实现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优化结构、凝聚共识的作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