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降温 周末出门记得带伞!

都市快报 2018-05-19 08:50:29

  摄影快拍小友@全力少年

  昨天下午有朋友在城西办事情,正拖延症发作刷着手机,看了看天跟我说:“不行,再不出来我怕是要被困住了。”话说完没多久,就看到她发了一个朋友圈小视频,雨刮器有气无力地摆动着,堵车的红灯一闪一闪。受雷暴云团影响,这场降雨短促又迅猛,3小时内刷遍主城区和临安、余杭、淳安、建德等地。

  建德灵栖村最大降水量达到45.9mm,临安的跑马岗阵风最大有14.7m/s。不仅如此,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北部受影响较大。

  市区影响最大的是良渚。昨天下午5点,良渚2小时降雨63.6毫米,降水量排全市第一。

  气象学上24小时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叫暴雨。打个比方,昨天良渚的雨就是原来24小时的雨量集中下在了2个小时以内,所以降雨强度很大。

  这种暴雨最易积水,带来伤害。所以昨天下午,良渚部分地区积水严重。

  风大雨急,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在15时31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从5月12日开始,杭州入夏已有一周。这一周里,加上昨天的36.1℃,杭州历史性地集齐了5个超过35℃的高温天,“史上最热五月天”当之无愧。

  但是也从昨天的降雨开始,预示着这一场“高烧”,终于要退了。

  北方冷空气像一个灭火队长,雄赳赳气昂昂地南下,终于让嚣张了好几天的副热带高压,徐徐逃走。

  今天,冷暖气流会在湖北、安徽、江苏南部到浙江北部一带交汇,受此影响,杭州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雨带则进一步向东向南移动压制,降雨会更加明显。

  虽然周末依旧“泡汤”,但是有什么比降温更重要的呢?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明天最高31℃左右。这么显著的降温状况,喜大普奔已经不足以形容被炙烤了一周的我们了。所以不怕下雨的话,周末尽情地遛娃的遛娃,约饭的约饭吧。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暖气流交汇,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的发生可能大大增加,请大家出门前,及时关注下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