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9家茶叶企业“多元舰队”杭城吸眼球

温州网 2018-05-19 09:03:09

  温州网讯 既有泰顺三杯香、平阳黄汤、雁荡毛峰等名优绿茶,又有茶氧清洁面膜、土茶洗发水等创新产品。昨天在杭州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29家温州茶叶企业带来的多元化产品“舰队”让不少参观者眼前一亮。

  今年,温州展团的展出规模比上一届扩大,达到500多平方米,参展企业也比上一届多,同时平阳、泰顺、乐清等产茶县(市)都精心打造了特装展区。

  “上市早、品质优”一直是温州早茶的最大亮点,近年来我市茶园面积达到25.5万亩,全市茶叶总产量达到6457吨,总产值达到10.3亿元。永嘉乌牛早、泰顺三杯香、雁荡毛峰等县域品牌构建起温州早茶的品牌体系。

  如何深耕名优茶的品牌效益?平阳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钦巧告诉记者,这几年该公司在做好平阳黄汤茶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在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比如,他们此次参展的一款新产品茶香书香,将茶叶外包装打造成一本书的样子,突出产品的文化底蕴。他们还打造一款铝盒包装,2.5克茶叶装的小型密封铝盒方便携带,密封性高也保障了茶叶品质不会因为长时间存放而发生变化。

  还有不少创新探索,让温州的茶产业路子走得更宽。浙江苍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老土茶氧发粉为发酵后茶粉,富含氨基酸、B族维生素等,可以提高毛发弹力和营养毛发。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以茶为原料,打造了多款茶化妆品等深加工产品。

  此外,借助美丽茶园和绿水青山,我市近年来打造多条“温州早茶”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和休闲度假游线路,做到了茶旅结合,让消费者在实地体验中达到消费产品的目的。比如,苍南五凤茶园、鹤顶山茶园、平阳朝阳山茶园和文成九龙山茶园均被评为“中国最美茶园”。

  市委农办(农业局)主任(局长)张亨利介绍,温州接下来还要继续扩大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同时也鼓励各地茶叶品牌发掘自身特长,开发更多针对各类需求的产品,并对茶叶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安全长抓不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