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九里”污水管问题引关注 市住建委将严查商品房建设质量

温州网 2018-05-30 17:40:00


小区业主反映污水管未接到化粪池 欧阳委员/摄

  温州网5月30日讯(记者 潘涌燚)5月29日,温州新闻网联合欧阳委员工作室报道的“滨江九里小区污水管直排绿化带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月30日上午,市住建委、鹿城区住建局均回应表示,今后将加强房开相关项目的监管,迅速组织对所有在建房开项目进行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并在竣工验收后及时函告执法局,提醒执法局加强对该类项目二次改造的监管,杜绝因擅自二次改造引发的质量问题。

  原因查明:系二次改造致管道脱落

  5月30日上午,滨江九里小区业主反映,除了15幢、18幢以外,还有不少楼幢出现了污水溢出现象。当天上午,温州新闻网记者和欧阳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市政协常委欧阳后增先后走访了市住建委、鹿城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

  鹿城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介绍,滨江九里住宅小区由温州市中梁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2016年7月22日组织了分户验收,在通水、通球等项目全数检查合格的基础上进行了严格抽查。抽查结果符合要求,且管道施工严格按图施工。2017年1月20日该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未发生管道堵塞问题。

  对于此次业主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在通过竣工验收后,应业主对工程品质提升的要求进行了二次改造,于2017年6月份结束并交付使用。“此次二次改造内容为:高层部分增加部分卫生间;洋房部分阳台改为卫生间,原来排向雨水井的管道改为排向污水井等;景观绿化部分为原室外草皮位置改造为种植大型乔木以及增加庭院等。”

  记者了解到,在景观绿化改造过程中,因开挖部位较多,而景观改造单位在施工时未及时联系管道改造单位,从而造成个别管道损坏、偏位、脱落现象。

  鹿城区住建局:将提醒加强二次改造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滨江九里住宅小区完成竣工验收后随后进行的二次改造并未报相关部门审批及监管。

  鹿城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加强房开相关项目的监管,并在竣工验收后及时函告执法局,提醒执法局加强对二次改造的监管,杜绝因擅自改造引发的质量问题。

  同时,该局将对所有在建房开项目进行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并要求房开向业主推行公开日,即关键节点验收向业主开放,邀请业主参与,加强社会监督。

  市住建委:将严查商品房开发项目建设质量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市住建委已在全市开展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为重点的“铁锤”2号行动。

  其中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工程实体质量安全情况,特别是商品房开发项目建设质量;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及住户投诉较集中的外墙、防水和安装的实体质量情况;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工程质量。

  根据安排,今年7至9月,市住建委将成立2个检查组,对各地开展“铁锤”2号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随机抽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