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三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赛开赛

温州网 2018-06-18 09:16:00
昨天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一声清脆的枪响,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三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赛正式开赛,运动员们骑着色彩斑斓的自行车如箭离弦。
比赛现场 戴玮/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一声清脆的枪响,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三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赛正式开赛,运动员们骑着色彩斑斓的自行车如箭离弦。此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承办。

  比赛设5个组别,分别为山地车精英组(18~55周岁)、公路车组(18~55周岁)、山地车大师组(40~55周岁)、山地车大众组(18~55周岁)、山地车女子组(18~55周岁)。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5支车队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近200人。

  文成百丈漈爬坡赛道起点设在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经56省道花园村路口右拐开始,全段连续拐弯爬坡,途经花园、朝岩、樟山、马岙头、鲤鱼田、月光亭、外呈山、外大会、底大会等路段,终点设置在百丈漈生态农庄,全长16.3公里,赛道宽8米,海拔落差620余米。

  上午9时,头戴安全盔、身穿彩色骑行服的参赛选手队伍根据组别分五个批次出发,犹如一条长龙穿行于青山秀水间。由于是爬坡赛,百丈漈多弯、坡陡的赛道给选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但赛场上,选手们凭借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不断调整速度、战略,使整个比赛的节奏跌宕起伏,为观众留下了无数个惊险刺激、激情活力的瞬间。

  ROVAL RACING车队的丁勇,以35分22秒63的成绩获得男子公路车组冠军;浙江贝欧自行车队的胡甜甜,以34分19秒75的成绩夺得山地车精英组冠军;安道中国车队的王家东,以38分48秒46的成绩获得男子山地车大师组冠军;速盟-SPUERTEN车队的李思足,以39分21秒96的成绩夺得男子山地车大众组冠军;快客江西车队的吴美荣,以45分23秒57的成绩取得山地车女子组冠军。

  山地车大师组冠军王家东今年43岁,来自衢州市气象局。他在赛后告诉记者,他也是该项赛事2016年文成站的冠军,而今年的成绩比他2016年夺冠时快了近1分钟。他说:“文成的自然条件非常好,坡度适中,赛道宽,一路都是平坦的柏油路,而且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只要文成有比赛的话,一定还会再来。”

  来自安徽蚌埠的50岁女选手王淑萍,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山地车女子组第五名的成绩。记者发现,在艰难的爬坡赛过程中,她始终面带微笑。王淑萍说,文成的赛道风景很美,她非常享受在百丈漈骑行的体验,“这次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温州参赛,如果有时间,以后都会过来参加比赛。”

  近年来,文成县坚持“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办赛理念,先后连续六年举办环浙江自行车系列公开赛。伴随着自行车品牌赛事的举办和推广,文成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正为“提速‘两山’转换、打造‘三美’文成”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通讯员:朱佳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