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满足女友购物欲望 疯狂偷窃汽车轮胎

温州网 2018-06-20 10:06:37

  温州网讯 广泛流传的“我偷电瓶车养你啊”网络段子现真人版,福建籍男子周某为讨女友欢心,铤而走险偷汽车轮胎,化身“轮胎狂魔”疯狂作案,最终被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抓获。

  今年5月下旬,永兴派出所接到空港辖区一企业员工报案,称其汽车轮胎被偷。民警走访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被盗轮胎的车辆停放在公司路边,因没有人员看护,且周围光线较暗,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当民警调取案发时间段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侦查时,“轮胎被盗”警情再次出现,同样的公司楼下,同样的汽车轮胎不翼而飞。

  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一方面联合企业保安加强周边巡逻,一方面组织警力加强侦查。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6月15日晚,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缉拿归案,并在其出租房查获被盗轮胎9个。

  经审讯,周某对其在龙湾永兴空港、经开区沙城一带盗窃汽车轮胎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面对民警,周某一脸追悔莫及,经了解,周某有一个热衷“买买买”的女友,几乎隔两天就要买衣服,跟周某吵架生气更要买衣服,然而周某月收入只有两三千元,不够花销,为讨女友欢心就走上了“盗窃发家”的歪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龙湾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

  作为网络流行语的该词,最早源自一则小偷因偷窃电瓶车被抓的采访视频,看似平平无奇的一则社会新闻,成为网络梗是因为该名小偷在采访中语出惊人,比如“进看守所感觉像回家一样”“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等等,成为鬼畜视频中的网络红人,被网友们称为“窃·格瓦拉”,衍生出了“忘了他吧,我偷电瓶车养你啊”梗。

  该梗的出现还跟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电影有一个经典的桥段——尹天仇和柳飘飘的对白:“不上班行不行?”“不上班你养我啊”“我养你啊”。网友们结合此处对白,造就了网络热梗“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来源:温州商报

  通讯员:陈素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