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战胜病魔戴上硕士学位帽 温大党委书记拨穗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06-23 09:41:00

  毕业典礼上,温大党委书记林娟娟为李萍拨穗 校方供图

  温州网讯 身穿学位袍,头戴学位帽,温州大学草坪上,李萍端端正正站立,拍下一个人的毕业照。李萍说,要PS到班级合影里发给老师和同学。

  昨天下午,温大为2018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并授予学位。对于原本应在2016年毕业的李萍而言,毕业典礼迟来了两年。之前,她因治疗尿毒症,耽搁了学业,也错过了自己那届毕业典礼。但她在后期治疗期间坚持学业,于上月25日通过网络视频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温大化学与分子材料学院的学妹帮李萍化了淡妆。昨天中午时分,雨停转阴,李萍和老师、同学赶紧到草坪上合影留念,可能是穿戴了学位袍和帽子的原因,李萍脸上全是汗,有点影响妆容,却一点都没影响她的笑容。

  学位袍领子边,露出了一块纱布,李萍说,这里原先植入了血液透析用的管子,前几天管子拆除后,缝了线。“现在,医生已经确定我不用透析了。”李萍说这话时,一脸轻松。毕业典礼后,她将去北京,给伤口拆线、做一次检查,“上次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现在是例行检查,每半个月一次。”她打算退掉北京的出租房回山西老家休养,每隔半个月坐火车去北京,这样能节省费用。

  下午1时,毕业典礼开始,李萍父女一进会场,李萍就被同学带去了中间第一排位置。在这届毕业典礼上,学姐李萍可是位特殊人物,她的名字被3次提起: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在致辞中提到各位优秀学生,其中李萍是坚强战胜病魔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代表余书玲在发言中透露,没有生病前,李萍一直有读博的愿望;主持人请毕业生上台接受拨穗时,特意加了一句,请战胜病魔不轻言放弃的李萍同学。

  台上,林娟娟帮李萍整理好学位袍,为她拨穗。台下,李萍的父亲李国民一直用手机拍视频,传给山西的家人看。为了近距离看到台上的女儿,又不挡着别人,他找了第二排最右侧的位置。

  李国民手里还拎着一个红色带兔子耳朵带吸管的儿童水壶,上面贴着两道医用胶布,分别写着100毫升、200毫升。李国民解释:“李萍刚做完手术时,只能躺着喝水,这个水壶有吸管。起初,她每天喝的水是有规定的,要在1200毫升到1400毫升之间,我就在水壶上贴了胶布,写上计量,替她计算每天的喝水量。当然,现在没关系了,可以随便喝水。”

  李国民说,刚捐肾那段时间,他走路都吃力,现在父女俩都恢复得很好。昨天上午拍照下午毕业典礼,他们一直忙碌着,但不觉得累。

  关于女儿毕业后的打算,李国民提出了要求:不急于工作赚钱,先休养好身体,一年后再说。毕竟,李萍身上,不仅有父亲的肾,还有众多温州人的爱心。她患病期间,温大师生以及社会热心人为她捐款;缺少换肾费用,温州都市报为她发起募捐。因此,她的健康,是大家的愿望。

  学校在操场边设立了众多留言墙,其中一面是对父母说的话,李萍上前写下:恩情难忘知恩图报。她说,第二次生命,是众多的温州爱心人士给的,他们跟父母一样亲,这句话,也是对他们说的。

  记者 黄小玲 郑荣

  新闻+

  温州大爱点亮李萍求医路

  父亲辛苦种玉米,将女儿培养成研究生。女儿也梦想着毕业后认真工作,好好孝敬父亲,让家人过上好生活。然而一切的美好,在两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时划上了休止符。

  温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李萍的遭遇令人同情。其父李国民卖房、捐肾救女的如山父爱更是让人感动。经本报连续报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助力李萍战胜病魔。

  3月13日,李萍在解放军第309医院接受肾脏移植手术。手术前,温都特派记者赴京把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爱心账户筹集到的13万多元捐款转交给李萍。

  6月18日,李萍和父亲李国民专程坐飞机赶回温州,回到这座大爱之城。她说,父爱让她获得重生,而来自温州的大爱则给她的求医路点亮了希望。她的身体已恢复得差不多了,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感谢那些帮助过她的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