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直普高“三校联合招生”摇号录取1587人

温州网 2018-07-03 08:00:00
在温州市教育局举行“三校联合招生”电脑均衡派位(俗称“摇号”),通过三校校长抽签的方式,进而将考生平均分配到各个学校就读。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3所市直普通高中,在温州市教育局举行“三校联合招生”电脑均衡派位(俗称“摇号”),通过三校校长抽签的方式,进而将考生平均分配到各个学校就读。今年三校联合招生录取分数线为573分。

  今年三校共计划招生44个班级,共招生1980人。根据考生志愿、三所学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学业水平成绩择优录取原则,2018年三校联合招生录取分数线为573分。除特长生人数、特色实验班人数等,三校统招录取人数为1590人。出于人性化考虑,市教育局同意11对双胞胎考生家长要求安排在同一学校就读的申请,相应的举措是:对8对参加三校派位的双胞胎考生,分别捆绑安排在同一单位参加均衡派位,以保障进入同一学校就读;对另3对双胞胎考生,因已有1人被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特色实验班录取,2人被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特色实验班录取,应家长申请要求,同意双胞胎中另一考生随同在相应学校就读。所以,本次参加派位的考生实为1587人。

  现场派位的顺序为第一步:对上线考生按照男女,依据学业考试成绩进行排序;第二步:按照男女比例统一和成绩均衡的原则,通过电脑将考生分成39个单位,每个单位40人,每单位的学生性别比例、分数成绩基本一样;第三步:由三校校长现场抽取顺序签,确定顺序,再依次按本校招生计划数分别抽取单位数。

  现场由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抽取10个单位,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抽取14个单位,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抽取15单位。剩余27人为余额部分,三校再从中分别抽取各校招生余额。

  此次摇号,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邀请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鹿城区教育局普教科、市直初中学校校长代表、温州多家媒体记者,以及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三校校长,莅临三校联合招生电脑均衡派位现场,监督和见证派位过程的公正公平。

  抽取结果出来后,市直中招办现场以学校为单位,合并今年录取名单并打印,进行现场录取确认签章。派位完成后,各校在校园网公布本校录取名单。考生同时可在中招系统查询本人的录取情况。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