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质监代跑补齐电梯资料

温州网 2018-07-04 07:49:11

  温州网讯 市民徐先生购买的营业房,缺少内部电梯合格证等材料,导致他要多处跑补齐材料,由此耗费的时间可能造成电梯停用、影响生意。得益于鹿城区质监局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包括徐先生在内的类似情况,今后将有了解决方案。

  去年,国家对电梯等特种设备实施新的使用管理规则,新增一项要求,即在办理电梯使用变更登记(单位变更)时,必须提供产品合格证等材料。但我市部分老旧电梯使用单位因各种原因无法提供该资料,造成无法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给企业和群众带来困扰。

  为响应企业和群众诉求,助力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鹿城区质监局多次研究讨论,最终为类似情况找到了部分解决方案:协调市特检院并取得该单位信息支持,双方共同建立帮助企业查询资料档案的机制。今后该区企业和市民碰到类似情况,不用再跑市特检院,可由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质监窗口,代向市特检院调取存档的电梯资料,由此缩短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圆圆海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