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江一违建仓库缘何变身安置房?》续闻

温州网 2018-07-06 07:13:00
日前,平阳县人民法院裁定认为存在疑问的安置协议同起诉村民无关,驳回了起诉。徐某等村民对该裁定不服,目前已经再度向温州中院提起上诉。

  暂停施工的联建房

  相关报道:萧江一违建仓库缘何变身安置房?

  温州网讯 违法建筑为何变成安置房?《代表在线》栏目报道了平阳萧江岱口村一幢安置房审批流程中存在村民代表大会纪要造假等诸多疑点,有村民把村委会告上了法庭。日前,平阳县人民法院裁定认为存在疑问的安置协议同起诉村民无关,驳回了起诉。徐某等村民对该裁定不服,目前已经再度向温州中院提起上诉。

  2015年10月15日,岱口村村委会与村民周某等4人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拆除周某等4人位于岱口村的房屋,并安置在岱口村功助物流仓库(周某等4人搭建的违法建筑)地块内。萧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协议上签字鉴证。2015年10月16日的《岱口村村民代表大会会议纪要》显示,数十位村民代表表决同意了该安置方案。

  “村民表决比协议签订迟了一天,更加恶劣的是,许多签字的村民代表都表示没有讨论过这件事,还有的签字根本不是本人所写。”村民徐某的房屋位于安置地块边上,他认为安置房不仅影响他家的采光、出行,其规划红线还侵占了他家菜园,随后向法院起诉岱口村村民委员会和周某等4人,萧江镇人民政府被列为第三人。

  今年3月6日、4月20日,平阳法院鳌江法庭两次开庭审理了该案。三位在会议纪要签到处出现名字的村民作为证人出庭。村民代表赵先生和徐先生称,他们确实参加了会议,但对“周某等4人拆迁安置方案”毫不知情。常年在外经商的村民温先生,在签到栏也发现了自己的姓名,他说:“我不是村民代表,根本没参加过这个会,签字不是我写的。”

  作为被告的村委会没有到庭应诉。岱口村党支书赵章华庭审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周某等4人安置的事情我不知道,那天的会上也没有讨论过。”当天负责记录会议纪要的是时任村委会主任赵典法。由于赵典法已因病过世,对于会议纪要涉嫌造假一事,赵章华表示不知情。

  徐某等村民认为,诸多证据显示村民代表大会会议纪要涉嫌伪造,庭审中还有村民指认周某等人的房子多年前已被拆迁安置,协议所称的拆迁安置的合法性也受到了不少村民的质疑。

  6月14日,平阳县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驳回了徐某等村民的起诉。裁定书称,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徐某等人的菜园被周某等人的安置房红线划入,原告作为协议当事人以外的第三人以其财产权益受涉案协议侵害等为由主张涉案协议无效,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同涉案协议不存在利害关系。

  徐某说,这已经是平阳法院第二次驳回其诉状。去年9月,徐某等人第一次提起诉讼时,平阳法院就以徐某等人不是安置协议所涉当事人,不存在利害关系为由不予受理。经上诉,温州中级人民法院于去年12月撤销平阳法院的裁定,指令其受理。中院审理认为,上诉人徐某等六人向一审法院提起诉讼,主张岱口村委会与第三人签订的协议侵害了集体和上诉人的合法权益,故上诉人徐某等六人作为岱口村村民,与本案具有利害关系,其作为原告的主体资格适格。

  “等了一年,平阳法院给出的还是去年的说法,我认为和温州法院的裁定有冲突。”徐某等村民对平阳法院的裁定不服,目前已经再度向温州中院提起上诉。《代表在线》栏目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