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出炉 22个创业项目晋级省赛半决赛

温州网 2018-07-12 01:45:21

  温州网讯 在家就能轻松培育蔬菜的水培机、提升传统制造水平的先进固体激光器、可自主雾化的湿房镜……日前,2018温州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南·云谷路演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罗根智能科技温州有限公司获得初创企业组冠军,浙江光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成长企业组冠军。

  为营造温州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扶持培育优秀人才优秀项目快速成长,2018温州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报名,吸引了全市378家企业报名参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聚集了一批高科技创业项目和优质创业团队,其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领域项目占近50%。此次大赛借助投融资机构的专业眼光去挖掘产业化和市场化前景看好的创新创业项目,推动温州传统优势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助推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4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初创企业组15个,成长企业组25个,这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互联网、新材料、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新能源等领域。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力证了温州人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以前温州的产业比较传统,但是这次征集过程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项目不断涌现,说明温州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土壤正在逐步培育成型。

  本次大赛由市科学技术局、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承办。经过8个小时的项目路演展示、评委现场提问,共产生初创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罗根智能科技温州有限公司的先进固体激光器项目获初创企业组冠军,该项目聚焦激光工业产业链的上游,在制鞋、电子、医疗器械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浙江光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浆料应用项目获得成长企业组冠军,该项目应用覆盖光伏电池、微电子器件,智能手机等电子制造行业,是中国最大电子银浆公司和世界主要电子银浆供应商之一。

  根据规定,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创业项目同时报名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比赛。据悉,我共有22个创业项目晋级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半决赛。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我市晋级项目团队比赛成绩,温州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将于11日-15日在杭州邀请专家为晋级创业团队举行1对1路演辅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