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小孩受伤送医无人照顾 护士接力当起“临时妈妈”

三小孩受伤送医无人照顾 护士接力当起“临时妈妈”

温州网 2018-07-13 10:02:00
7月8日凌晨2点,一场交通事故在瑞安至平阳的高速路段发生。一辆从杭州开往福建的小客车被大货车追尾,车上王先生一家8口多人受伤,伤员随即被分流到温州市区、瑞安、平阳的几家医院。

瑞安市人民医院护士在悉心照顾受伤小女孩

  温州网讯 7月8日凌晨2点,一场交通事故在瑞安至平阳的高速路段发生。一辆从杭州开往福建的小客车被大货车追尾,车上王先生一家8口多人受伤,伤员随即被分流到温州市区、瑞安、平阳的几家医院。在照顾伤员的过程中,病房里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且听老师伯道来。

  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急诊中心的医护人员说,当天凌晨2点20分左右,120救护车呼啸而至,3名受伤的孩子被快速推送下来。由于家属都受伤被送至其他医院,交警也只留下一个手机号就匆匆赶去处理现场,接诊的张江北医生随即决定给3名孩子开通绿色通道,进行相关检查。其中,一名10岁的女孩面色苍白、呼吸急促,CT检查显示她脑挫裂伤,张医生联系瑞祥院区神经外科,将孩子转送住院治疗。

  其余两个小孩,一个6岁,一个3岁,受伤程度相对较轻,但由于受到惊吓,一直哭闹不停。张医生在几名护士配合下,给孩子进行外伤处理。此时正值急诊夜班高峰期,不断有患者入院,可是孩子依旧哭闹不停,护士郑美玲急中生智,抱着3岁男孩到旁边病房里,6岁女孩在另一名护士的安抚下睡着了。天亮了,可孩子的家人却依旧没有过来。值完夜班的鲁光文医生刚一得空,就跑去为孩子们买来早点和牛奶。一名不知姓名的保姆阿姨,不知何时已买来新衣服给孩子们换上。

  早晨7点50分,急诊科主任郑旭东从交警部门那里得知,孩子的母亲受重伤在温州市区一医院抢救,手机一直无法接听;孩子的父亲王先生在平阳医院陪护另一名正在抢救的亲人。考虑到孩子父母的实际情况,郑旭东将此事发至医院志愿者群里,寻求大家的帮助。接班的护士们看到微信群里孩子们的图片,有的带来了玩具,有的带来了食品,有的还带来了尿不湿,一场爱的接力在病房里上演。

  中午11点左右,孩子的父亲王先生终于到场,看到两个孩子被照顾得这么周到,连声感谢在场的医护人员。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陈振清李蓓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