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大礼包”助全市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上半年享受减税4.91亿

温州网 2018-07-29 09:41:00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财政部和税务部门联合出台了一系列的减税优惠政策,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据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受惠小微企业户数6.1万户,享受减税优惠4.91亿元,预计全年小微企业享受减税优惠将达10.1亿元。

  据悉,从2018年1月1日起,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标准从年应纳税所得额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这意味着,假设一家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为70万元,原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17.5万元,而按照新政策,只需缴纳7万元,为企业大大减轻了负担。

  在减负的同时,税收优惠新政也助推了企业的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新政策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进一步激发企业研发创新的热情,调动投资回报周期较长的企业研发创新的积极性。

  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设备更新,但资金投入也让许多企业“捉襟见肘”。在新政策中,企业在2018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这大幅度提升了企业新购入设备、器具一次性税前扣除上限,直接增加了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流动资金,有助于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速转型升级。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的“减税大礼包”,让温州的企业能够进一步减负提速,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轻装上阵”,也为温州经济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