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出席市委武装工作会议暨纪念建军91周年座谈会

温州网 2018-07-30 15:25:00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政治意识,更好地统筹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基层武装建设与地方建设两个关系,不断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同步迈上新的台阶。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昨天,乐清市委武装工作会议暨纪念建军91周年座谈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政治意识,更好地统筹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基层武装建设与地方建设两个关系,不断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同步迈上新的台阶。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

  去年,在温州军分区党委和乐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乐清市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党管武装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发展。特别是广大武装战线的同志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城乡建设、扶贫帮困、抢险救灾、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驻乐部队全体官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根本出发点,立足实际,注重实效,扎实开展拥政爱民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许永楠汇报了武装工作、驻乐部队拥政爱民工作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双拥办汇报了双拥工作开展情况。4个乡镇(街道)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4个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林亦俊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政治建军。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是武装工作的核心和灵魂,要把听党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切实做到在政治上看齐核心、在思想上学深悟透、在行动上实做笃行。

  林亦俊强调,要树立改革导向,加快推动强军兴军。一要持续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和应急应战体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精干、可靠、管用”的原则,结合民兵队伍力量结构转型重构,持续抓好应急专业队伍和支援保障队伍建设,形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干队伍。二要积极探索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努力做到应融则融、能融尽融,加快形成具有乐清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项目。三要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行使国防权利、履行国防义务成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项目,成为全市居民生活的内容。四要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基层武装部建设,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实打实地抓好规范化建设,确保乡镇(街道)人武部今年年底前全部达到“三星”标准,村级普通民兵连3年内全部达标。

  林亦俊强调,要聚焦创新融合,推动双拥工作更进一步。一方面,要务实推动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

  市领导吴松海、包光许、朱赛月、吴呈钱、赵思平及市人武部长王兵参加了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