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卓瑞生出任我驻吉布提大使

温州网 2018-08-10 08:10:00

  温州网讯 前天,中国驻外大使名单公布。其中,中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卓瑞生是温州人。昨天,卓瑞生在温州的亲属证实,他已从北京启程赴任。同时,他于昨天回复记者:刚赴任,尚未履职,近期工作非常忙。

  虽然,所有公开资料未显示卓瑞生来自哪里,其简历也未提及籍贯,但是在温州一些熟悉卓瑞生的人在微信朋友圈已转发他被任命为吉布提大使的信息。

  1960年9月出生于鹿城区南塘街一带的卓瑞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考上广州外国语学院(1995年与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合并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读法语专业,毕业后于1986年进入外交部工作,成为一名外交官,先后在欧洲的法国、比利时和非洲的科特迪瓦、刚果、突尼斯等国家任参赞等职务,在被任命吉布提大使前,他是中国驻布隆迪共和国大使。

  卓瑞生长期在国外工作,逢年过节会回温州看望父母与亲戚。跟卓瑞生有过多次接触的一名温州公职人员透露,卓瑞生今年春节也回温州了,并同一些好友会面,“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

  卓瑞生一亲属透露,他虽毕业于法语专业,但在外交部工作后仍参加法语培训,法语水平相当了得。

  上述卓瑞生亲属还表示,卓瑞生几乎每年春节会回温州过,并考虑退休后回温州生活,去年已委托亲戚在温州购置养老用住房。

  公开资料显示,吉布提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有“地质学上的活标本”之称,官方语言为法语和阿拉伯语,国土面积232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72公里,与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为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新闻+

  卓瑞生工作经历

  1986-198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科员

  1987-1992年,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职员、随员

  1992-1994年,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三秘

  1994-1997年,外交部干部司三秘、二秘

  1997-1998年,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二秘

  1998-2001年,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二秘、一秘

  2001-2006年,外交部办公厅一秘、处长、参赞

  2006-2008年,湖北省仙桃市副市长

  2008-2012年,驻突尼斯大使馆参赞

  2012-2015年,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参赞

  2015-2018年,驻布隆迪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