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杭州故事来看中国明天 今年云栖大会剧透都在这了

浙江在线 2018-08-14 20:54:22

  △ 2018杭州·云栖大会的LOGO是具有物理学“连接过去与未来”寓意的光锥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祝梅吴佳妮)今年9月19日至22日,老地方——云栖小镇,云栖大会约不约?8月14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组委会宣布,今年大会主题定为“驱动数字中国”,届时,主论坛、前沿峰会、分论坛、ATEC大会、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云栖智能运动会等活动都将同与会者见面。

  今年云栖大会的LOGO是光锥,寓意“连接过去与未来”,不断刷新科技创新记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之一,云栖大会即将迎来它的第九个生日。组委会方面预计,今年大会预计将有6万人参加,而线上观看人数将突破百万。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

  在浙江看中国的明天

  主论坛门票已售罄

  和往年一样,本届云栖大会将举行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每年的云栖大会都有重磅,前年是城市大脑,去年宣布了达摩院的成立,今年准备讲什么?

  毋庸置疑,达摩院在这一年来的最新科技成果都将在本届大会上展示。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宋洁透露,今年主会场将对驱动数字中国的样板案例“杭州故事”进行全景解读。

  “今年我们重点向大家阐述杭州跟科技的故事,浙江跟科技的故事;杭州跟云计算的故事,浙江跟云计算的故事。”在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看来,云栖大会每年都在进化,而今年“驱动数字中国”的主题若要进一步阐明,便是“浙江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

  “今年的云栖大会将向全世界展现一个城市跟科技融合,对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的提高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胡晓明认为,今天对全球基础性科学影响最大的两个国家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中国。如果看城市,对全世界云计算产业最重要的两个城市是杭州和西雅图。而杭州移动支付之城、移动办事之城的美名背后,是浙江信息经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

  从2010年的开发者大会到2015年更名杭州云栖大会,云栖大会的成长史在浙江描绘出一条云计算产业推动社会的时间线。主论坛到底会怎样来讲这个“杭州故事”目前还在保密,但现在还想买票恐怕是来不及了。截至目前,今年云栖大会的报名人数已超3万人。而在6月7日门票上线首日,主论坛门票不到半天便已售罄。

  “往年主论坛门票大约有2000张左右,今年大概是1700张到1800张。”据云栖大会项目负责人朱峰透露,今年主会场不再是一个大屏面对所有人的样子,在座位形式上会做很大调整,让嘉宾和与会者的距离更亲近。

  组委会介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阿里云总裁胡晓明、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迈克尔·乔丹教授、沙特哈利法大学常务副校长Yiannis Exarchos等将出席。

  展会方面,C馆依旧会是阿里巴巴及其生态伙伴最核心的技术展示区域。而大会3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将集结全球200多家企业的顶尖科技,打造浸入式场景化体验。据介绍,本届大会海外参展企业比例超20%。Intel、SAP、Accenture、NVIDIA、DXC、Red Hat、NetApp、TOSHIBA、CNCF、Equinix、Fortinet、浪潮、浩鲸科技、千寻位置、万国数据等将共同展示前沿技术。

  今年云栖大会的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将由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与生态合作伙伴、学界、科研单位共同承办,涵盖金融科技、智联网(IoT)、区块链、机器智能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其中超过50%的分论坛只讲技术与产品,将以更精细化的解读满足各领域专业观众的需求。

  大会今年还新设置了“云栖时间”环节。届时,组委会将邀请来自核工业、农业、天文、海洋探测、基因工程等领域的青年院士、行业专家将与参会者面对面,让多元思想相互碰撞,激发对未知和人生的探索。

  △ F、G展区之间的两幢楼届时将有大型墙体3D Mapping等科技互动体验

  技术之外更讲狂欢

  阿里生态力量集结

  云栖大会展现科技,但不仅仅是展现科技,更要展现对生活的态度。除去论坛和展会,今年的云栖大会还会有2场音乐节、4天运动会和丰富的极客派活动。

  今年云栖大会将升级“遮阳篷”为“云榭丽舍大街”,参会者有机会体验清凉刺激的冲浪水世界。同时还有机会近距离观赏“KOB全球机器人格斗大赛”。朱峰介绍,KOB是全球最高规格的机器人格斗竞技赛事之一,大会特设近100平方米的战斗舱,将组织约48场“机甲大战”。

  程序员们还有机会来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密室逃脱”。比如,你可能要写出一串代码,才能打开一个密码锁。而要参与这些极客游戏,你可能还需要先参加一场“资格战”。

  智能家居、野生动物保护、区块链怎么推广……?这些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都将在云栖极客派设置的四天开发者大赛及极客体验区、极客工作坊里,让技术极客们各展其才。

  同时,往年倍受欢迎的“云栖跑”、“云栖虾米音乐节”今年也会继续创新。阿里方面透露,作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在将运动和技术结合的层面有诸多尝试,今年,“云栖跑”将升级为“云栖智能运动会”,除了跑步还增加了篮球、足球、高尔夫、自行车等运动项目。而在常规运动基础上,数据将为与会者“加持”更新鲜、更科学的玩法。

  比如,高尔夫运动将运用物联网IoT技术,通过浑身上下安装的17个传感器来分析你的挥杆动作,力度够不够、角度是否需要调整都会在软件上实时呈现,而这套技术目前已在美国高尔夫专业运动员的训练中有所应用;篮球项目方面则会设置3V3对战,通过对实时动作的捕捉、视频回放,展现运动员的轨迹和高水平的对抗。

  今年的“云栖虾米音乐节”也已提前揭晓部分嘉宾:崔健、徐佳莹、谭维维、陈粒。据说,组委会在之前曾经做过调查,发现程序员们偏爱摇滚,于是便锁定了崔健。朱峰透露,今年的音乐节将新增黑科技舞美渲染及互动技术,届时,现场将动用两百架以上的无人机来做出舞台效果。同时,场内将有机器人调酒师给你调制鸡尾酒,激动吗?

  去年的音乐节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自己上台唱了一天,此后两天也不曾缺席现场,那他今年还会不会唱?这件事目前还是个悬念。不过朱峰透露,马云老师在云栖大会上最爱的就是音乐节啦。

  作为一场科技盛会,今年云栖大会在后勤保障方面也更趋智能。今年大会将设置三个出入口,进一步分散高峰人流,同时,本届大会全新设计开发基于钉钉的智能会务APP,与会者通过钉钉上传身份资料、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过闸机入场。钉钉将提供大巴、餐饮、个性化议程等预约服务,同时,与会者也可通过钉钉定制私人参会日历,获取专属交通导航、签到指引并实时查看会场内论坛、展区以及餐厅的人流热度情况。

  同时,大会将设立数据指挥中心和直播中心,结合智联网等平台技术实时监控并显示现场参会人数、内外场交通信息、人群画像等各类数据信息,便于实施大会场馆各区域热度监测和智能调度。“今年我们将增设无感停车、无感支付环节,也会基于视觉识别技术提供一点趣味数据,比如参会者最爱的车辆品牌、云栖人最爱的服装颜色。”朱峰表示。

  在餐饮方面,今年的云栖大会也将摆脱单一的盒饭,在餐饮区引入老娘舅、海底捞、麦当劳、肯德基等餐饮品牌以及costa、星巴克、Luckin咖啡、奈雪の茶等饮品品牌。同时,大会将设置专门配送点,参会者可以通过饿了么选择周边精选商户,由蜂鸟配送骑手们保证配送。展会区域内也将引入全家便利店,并加大自动售卖机的保障力度。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