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验房师检测原因 苍南天和家园精装房天花板塌落部分实为水泥粉刷层

温州网 2018-08-16 09:19:00
昨日,记者特地邀请了一家专业验房机构,再次来到天和家园33栋2单元502室,检测天花板塌落原因。

  验房师在用水平仪测量垂直高度,检测楼板高低差。

  实测发现混凝土现浇楼板部分地方高低落差达4厘米。

  相关报道:入住不到三年,天花板突然大面积塌落苍南天和家园精装房为何这么不牢固?

  温州网讯 入住不到三年,天花板突然大面积塌落,苍南天和家园精装房为何这么不牢固?昨日,记者就陈先生一家躲过一劫,以及小区其他200多户业主反映自家房屋质量可能存在问题的担忧,进行了报道。

  报道刊发后,不少读者留言,有庆幸陈先生一家运气好“大难不死”的,有感叹这种“精装房”太让人寒心的,也有分析出事原因的。昨日,记者特地邀请了一家专业验房机构,再次来到天和家园33栋2单元502室,检测天花板塌落原因。

  现浇楼板高低差超国家标准约4倍

  此次邀请到的是网众验房(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下称网众验房)的验房师、监理师黄杰荣。网众验房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累计为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等上百品牌开发商的50000多户业主提供了专业验房服务,而黄杰荣从事该行业已经9年。

  昨日,黄杰荣带上空鼓锤、红外线水平仪、激光测距仪、2米靠尺等专业验房工具,来到陈先生家进行检测。

  502室主卧天花板坍塌面积约9.45平方米,裸露出里面的混凝土现浇楼板,仅凭肉眼,黄杰荣看出现浇楼板高低不平,呈“波浪形”。它的高低落差有多大?黄杰荣爬上椅子,借助2米靠尺,实测发现混凝土现浇楼板部分地方高低落差达4厘米。黄杰荣说,根据国家《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混凝土现浇楼板高低落差不能超过1厘米。

  而8月3日清晨5点多塌落的部分,实为水泥粉刷层。黄杰荣测量发现,薄的地方不到1厘米,厚的地方达4厘米。同样根据国家规定,水泥粉刷层的高低落差不能超过4毫米。

  黄杰荣认为,施工方在浇筑楼板前的准备工作或施工环节出错,导致浇筑后的楼板平整度高低差过大,下道泥工粉刷工序,为了补救现浇楼板高低差的问题,工人分多次粉刷,有些地方粉刷层厚度4厘米,以保证可以通过验收。

  “验房多年,水泥粉刷层过厚时有碰到,但4厘米的粉刷层少见。”黄杰荣说。

  众多原因结合导致水泥粉刷层砸落

  那么,是什么原因致使水泥粉刷层与混凝土现浇楼板脱离,最终砸落在陈先生一家三口的床上?

  黄杰荣分析,这是多方原因综合的结果,混凝土现浇楼板高低差过大,导致水泥粉刷层过厚,最终出现空鼓从而开裂然后水泥粉刷层脱落砸下。

  另有可能,“当初混凝土现浇楼板的泼水养护不到位,导致过厚的水泥粉刷层附着力不够,才出现入住不到三年就出现当下这种意外。”黄杰荣说。

  苍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吴联栋早前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出事的天和家园一期装修工程项目,并不在当初的施工许可内容中,所以他们无法进行监管。

  不过,水泥粉刷层属于施工许可内容范围中,且已超过国家标准,苍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能否进行监管?吴联栋说:“我曾听房开公司温州银联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银联置业)说过,为该项目统一精装修的公司,施工时曾把水泥粉刷层敲掉重做。”

  混凝土现浇楼板高低差超过标准,苍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能否进行监管?吴联栋说,目前混凝土现浇楼板高低差超过标准仅是一家之言,“等银联置业的鉴定结果出来再说吧”。

  吴联栋说,银联置业相关负责人告诉他,公司已经邀请了专业检测机构,不日就将进场检测鉴定。

  部分业主闻讯赶来希望帮忙验房

  在黄杰荣检测33栋2单元502室时,不少业主闻讯赶来,希望黄杰荣能去他们家也检测一下。在陈先生家出事后,目前已有200多户业主,在天和家园物业服务中心登记,怀疑自家房子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主要集中在天花板裂缝和墙体开裂”。

  在33栋2单元2001室主卧,黄杰荣发现其天花板层的东南角和西南角均有空鼓,西南角空鼓处甚至有裂缝,“有砸落的风险”。

  2001室业主谢女士说,8月10日,银联置业委托原装修公司过来排查,发现了西南角的空鼓问题。“我问怎么办。他笑笑,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在2001室主卫,黄杰荣发现西墙24面瓷砖均存在不同空鼓现象。谢女士说,西墙上的不少瓷砖,还是质保期时,曾要求原装修公司更换过的,没想到还会有问题。

  在33栋2单元401室次卧,南面移门上方有多处空鼓,主卧东南角也有小部分空鼓,书房角落也有空鼓。

  最为严重的是33栋2单元402室,正在陈先生一家楼下。黄杰荣发现,402室客厅东南角处空鼓,呈扇形往西北角蔓延,“空鼓率达1/3”。次卧西南角、用餐区天花板也有不同程度空鼓。

  另外,上述业主家,还有墙面开裂,阳台、主卫地面漏水等情况。

  昨日,记者来到银联置业,表明采访要求。银联置业总经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代为联系后表示,“领导今天很忙”。随后,记者将采访提纲通过短信发给他,截至记者截稿仍未收到回复。

  此事进展如何?本网将继续关注。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项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