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摩拜相继宣布运营服务区 单车停在服务区外将被收取5元调度费

温州网 2018-08-16 09:22:00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单车违停,近日哈罗、摩拜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宣布在温州优化运营服务区。

  昨天上午,甬台温高速温州南收费站清理运走了近二百辆单车。

  温州网讯 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然而有些市民只顾自己方便随意乱停在高速收费站附近。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单车违停,近日哈罗、摩拜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宣布在温州优化运营服务区。

  据高速公路温州南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在高速收费站附近的道路上、隔离带外的绿化带中,甚至通往收费站的匝道上。仅昨天上午,他们就清理运走了近200辆单车。

  “这些单车都是准备中途上车的旅客,因图方便,贸然骑车上了高速口,随后将车停在收费站附近。时间一长,车辆急剧增多。”高速公路温州南收费所负责人杨诚告诉记者,一些违规载客的司机都会选择在收费站上下客,不仅对高速道路的通行带来影响,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对这种行为的巡逻管理并放置了禁止停放的示意牌,同时也希望市民自觉遵守法规。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单车违停,近日哈罗、摩拜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宣布在温州优化运营服务区,通过技术手段引导用户在运营服务区内停车,用户停在运营服务区外将被收取5元调度费。

  据哈罗单车温州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供更加精细化及优质的共享出行服务,哈罗单车在温州、福州试点优化运营服务区,用户打开哈罗单车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的地图页面,蓝色虚线内的区域即优化后的运营服务区。相关服务区调整优化事宜已提前通过短信、系统推送等方式告知用户。

  “收取调度费的目的并非惩罚,而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和引导。”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调整主要针对温州用户使用习惯和需求,优化之后,便于引导客户按规范文明停车,工作人员也能更及时地进行车辆运营维护。据悉,用户只要在24小时内将服务区外的哈罗单车骑回运营区内关锁,就可以返还调度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