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金!徐嘉余50米仰泳再夺冠

2018-08-21 06:26:00
昨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温州名将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夺金。

  温州网讯 昨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温州名将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夺金。这是他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金,也是温州选手夺得的第三金。

  男子50米仰泳从2006年多哈开始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过去三届比赛中,日本名将古贺淳也蝉联冠军,中国队获得1银2铜,上届仁川亚运会,徐嘉余摘得铜牌。四年之后,徐嘉余更加成熟,虽然日本队派出了入江陵介和金子雅纪,但由于古贺淳也使用兴奋剂被禁赛,这给了徐嘉余夺得金牌的机会。

  徐嘉余该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4秒42,因此预赛有所保留。昨天上午的男子50米仰泳预赛中,徐嘉余游出了25秒12,虽然获得小组第一,但总排名位列第二,第三组出发的印尼选手苏达塔瓦以25秒01获第一,日本老将入江陵介以25秒25排名第三,另外一位中国选手王鹏以25秒33获得第五名,顺利晋级决赛。

  昨晚的决赛,徐嘉余的出发反应不错,0.64秒排名靠前。出发后,徐嘉余很快加速,20米后就稍稍领先。最后10米冲刺,徐嘉余展现出超高的实力,凭借着强有力的冲刺,甩开对手,率先到达终点。最终徐嘉余以24秒75的成绩夺冠。入江陵介以24秒88获得亚军,韩国选手25秒17排名第三。

  面对24秒75的成绩,赛后接受采访时,徐嘉余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赢得比较侥幸,还是不如古贺,还是希望能与各国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对自己也是一种考验。”赢得两枚金牌,后面还有200米仰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徐嘉余说,还要好好备战后面的比赛,继续为国争夺金牌。当记者询问他这四年来的变化和收获时,徐嘉余笑着说,除了气场越来越强,面对记者采访,他说话也越来越好,这也是一种蜕变。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魏华

  CFP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