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伏,高温会随之而去吗?下周温州继续水中“泡”

温州网 2018-08-26 10:58:00
接下来受雨水降温影响,我市气温也很是识趣,最高气温在32℃。不过本月底到下月初,副热带高压“大魔王”将重回C位,高温或将归来。

  温州网讯 8月25日9点40分前后,台湾海峡热带低压的中心在福建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4米/秒)。

  在热带低压影响过程中,全市普遍出现暴雨,据市气象部门数据统计,从24日8时到25日16时,全市面雨量96.4毫米,其中温州市区、洞头、苍南南部和泰顺东部雨量最大。龙湾雨量172.2毫米,洞头151.4毫米,单站最大洞头大瞿雨量达278.2毫米,超过100毫米的共计236个站。

  其中洞头区因降雨量还被中央气象台官微上“点名”,8月24日洞头12个小时个别站点降水超过170毫米。难怪,洞头人的朋友圈成了“一片汪洋”。据洞头区三防办消息,当天晚上,洞头区部分路面因市政管网来不及排水,出现积水情况,积水最深的地方达30厘米左右。

  据洞头区气象部门分析,主要受热带低压外围急流影响,加上水汽供应充足,移动速度缓慢,持续时间长,导致累积雨量大。此次洞头区日雨量排在了10年来的第三位。

  那么这场雨水什么时候过去?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最强的集中降水已经结束了,接下去可能会有分散性局部小范围的降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6~28日将有热带低压活动,市气象部门预测,下周我市还是以降水为主,这场雨水将持续到月末。

  另外,受热带低压降水“打压”,这两日来我市气温较为舒适。8月25日,加强版三伏天画上句号,市区最高气温为32.6℃。而接下来受雨水降温影响,我市气温也很是识趣,最高气温在32℃。不过本月底到下月初,副热带高压“大魔王”将重回C位,高温或将归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