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救命”信息后,受害人朋友7次致电滴滴未果

浙江在线 2018-08-26 13:46:00
发布“救命”信息后,受害人朋友7次致电滴滴未果;案发前一天乘客投诉嫌犯图谋不轨,但未处理…

  距离郑州空姐遭顺风车司机杀害事件,只过了短短三个月。

  24日,浙江温州乐清一名20岁女孩赵某在上了一辆滴滴顺风车后失联。25日,@乐清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失联女孩赵某遗体已被寻获,犯罪嫌疑人为顺风车司机钟某,已被抓获。钟某随后交代了强奸并杀害赵某的犯罪事实。

  赵姑娘被发现的时候,衣着比较完整,身体弯曲,穿白色的T恤、深色牛仔裤。双腿被布条绑起来,左手有挣扎过的痕迹,左手上满是伤口,手掌和手指甲内全是血迹。

  今天下午,在乐清殡仪馆,滴滴代表向家属道歉。家属说:“你们管理不严格的话,就是谋财害命!”

  发布“救命”信息后

  受害人一朋友7次致电滴滴公司未果

  记者联系到了在微博上发帖的“Super_4ong”。Super_4ong告诉记者,昨天(8月24日)下午一点半左右,被害人赵姑娘从乐清虹桥镇的飞虹南路打了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上塘。“当时,她在微信中表示已经在车上了。”

  “下午2点09分左右,她(赵姑娘)发微信给闺蜜说,这个师傅开的山路,一辆车也没有,很害怕。她还发了一个定位过来。” Super_4ong表示。

  △图:赵姑娘发给朋友的微信

  下午2点14分,另一个朋友收到了她的微信:“救命!抢救!”

  △图:赵姑娘发给朋友的微信

  后来,就没有消息了。下午3点左右,闺蜜打电话给赵姑娘,发现手机已经关机。几个朋友又多次尝试联系赵姑娘,但都没有联系上,大家都很紧张。

  得知消息后,下午3点42分,Super_4ong打电话给滴滴平台求助,希望得到顺风车司机的信息。

  “在阐明事情的经过后,滴滴平台表示,‘将有相关安全专家介入处理此事,会在1小时回复’。”

  Super_4ong告诉记者,因为事情很紧急,在第一个1小时内,他多次向滴滴平台确认事情的进展(分别在15:42、16:00、16:13、16:28、16:30、16:36、16:42致电滴滴平台客服,共计7次),但滴滴的回复非常格式化、机械化。

  “滴滴一线客服机械式地反复回复‘一线客服没有权限’、‘在这里请您耐心等待,您的反馈我们会为您加急标红’,甚至在一小时还差十分钟的电话里表示一小时还未满,让我等待。”

  “昨天下午4时42分,在满一小时后,滴滴平台仍然重复上述话语‘加急,标红’,并继续要求我耐心等待一小时。”

  下午5点42分,Super_4ong接到了滴滴打来的电话。“滴滴表示,已联系上司机,司机表示赵姑娘没有上车,已经取消了订单。平台是这么回复的:司机要迟一点出发,姑娘说不行,就取消了订单。我要求滴滴平台给出司机的联系方式,被滴滴平台拒绝了,说不能泄露用户隐私。”

  Super_4ong表示,后来到了晚上8点后,他才收到滴滴的消息,表示已经把司机的信息告诉了警方,配合调查。

  △滴滴客服的回应微博截图

  滴滴究竟有没有及时提供出有效信息?是否有推诿行为?此为其一。

  嫌犯案发前一天

  曾因图谋不轨行为被女乘客投诉

  乐清林女士前天下午曾坐过犯罪嫌疑人的车,从乐清虹桥到翁垟,司机将其带至偏僻处图谋不轨,林女士随后将此事投诉至滴滴平台,但截至在女孩受害案发都没有收到相关反馈和处理结果。目前林女士还在配合警方调查。

  

  事后林女士拍下了涉事车辆,她与受害女孩家属确认,犯罪嫌疑人与她前天所坐的川A牌照车辆为同一辆车。

  林女士还透露,23日发生这个事情后,自己就立马投诉至滴滴平台。“深深自责中,当时如果不畏缩去报警,这姑娘会不会就没有事了。”

  

  林女士称,自己刚刚接到杭州滴滴平台给她的电话,说已派人到乐清想见她。据林女士介绍,23日她把自己的遭遇跟滴滴平台投诉后,平台只说要调查,但截至在女孩受害案发都没有收到相关反馈和处理结果。

  为什么已经被乘客投诉的司机,没有及时处理反而继续派单?此为其二。

  空姐遇害以后,

  滴滴承诺的整改在哪里?

  5月,空姐遇害案引起广泛关注后,滴滴曾对顺风车及快车服务等进行了整改,并在微博平台进行公示:

  ①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

  ②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

  ③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

  ④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

  ⑤用户可自主选择一键拨打110、120、122及滴滴24小时安全客服等号码。

  但为什么,在已经进行了大范围整改之后,依然存在“漏网之鱼”,再次出现了乘客遇害事件?此为其三。

  滴滴最新回应

  对于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的道歉和声明

  25日下午,滴滴方面在其官方微博对网友的质问进行回应:

  ①经核实,嫌疑人钟某背景审查未发现犯罪记录,是用其真实身份证注册;

  ②在接单前通过了平台的人脸识别,但案发车牌系钟某线下临时伪造;

  ③钟某作案前一天,被另一名乘客投诉,客服没有及时调查处置,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④至于为何不给车牌号等信息,滴滴称,无法短时间内核实来电人身份的真实性,也无法确认用户本人是否愿意平台将相关信息给到他人。

  但滴滴这一声明,似乎并没有得到网友的认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钱江晚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滴滴出行微博、@乐清公安微博、浙江24小时客户端、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