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塘下镇:打造产业强功能全环境美的小城市

温州网 2018-08-28 17:20:57
瑞安市塘下镇城市综合体

  温州网讯 去年以来,塘下镇紧盯“瑞安率先、温州领先、全省争先”的目标定位,强化党建引领,突出项目建设,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镇第19位;连续两年均前移3位;全市1-7月份,完成固投35.8亿,增长76%;规上工业产值126亿,增长12%;财政总收入19.5亿,增长25%。

  一、聚力“产业强”,以大项目提升大平台。

  去年以来,谋划实施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约66亿元,5亿元以上5个,省重大产业项目2个、年内均将投产,书记县长项目2个,小微园4个共413亩。比如顺利招引的苏州中成等6个项目均为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已开工2个、投产1个,有望落地的智慧供应链与物流双创园、一带一路汽车跨境贸易后市场等两个项目单体投资均近10亿元,明年全镇20亿级企业将达2家、10亿级11家、1亿级65家。更加注重项目的结构质量。全力培育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瑞明汽车铸件智能车间项目成为温州唯一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海尚集团机器人关节减速机技术实现国内该领域零的突破,大东鞋业开工建设温州最大自动化仓储物流中心,领客跨境电商园创成省级众创空间,全镇高新技术企业达164家。签约拟上市企业4家、列入上市培育企业11家。

  二、聚力“功能全”,以大项目强化大配套。

  我们聚焦功能完善、能级提升,加快塘下由“镇”向“城”转变。以大交通融入大都市,接轨温瑞平原综合交通一体化建设,连接温瑞的甬台温高速复线、市域铁路S2线等9大交通项目加快实施,“四横三纵”等7条总投资约35亿元的镇域主干道提速推进,塘岙底隧道、南山隧道即将开工,国泰路、凤锦路、环镇西路等建成通车,温南瑞北桥头堡、枢纽站基础不断夯实。以新中心引领新发展,塘下中心区“一核两轴五区”格局基本形成,总投资47亿元的城市综合体、中心路延伸工程、商住综合体等3个省重点工程,总投资9亿元的中心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4个公共项目建成投用,金地、恒大等9个高品质商住项目纷纷落地,城市集聚辐射能力大增。

  三、聚力“环境美”,以大项目推进大整治。

  我们通过整治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推进大拆大整、精建精美。强化拆改开路,通过实施“百狮引领、一线攻坚”行动,每个项目建立“一张时间表、一张作战图、一张考核表、一名项目经理人”四个一制度,21个重点团块拆改项目呈现破竹之势,已“清零”“清场”12个,拆除旧房3580间、违章102万平方米,腾出低效用地915亩。强化全域整治,将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村级组织擂台比武,23个“八美八化”亮点工程有力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温瑞塘河景观提升工程一期,以及上马河至中塘河景观提升工程一期、陈傅良纪念馆等工程先后竣工,荣获省剿劣治水突出贡献奖,并创成省级园林镇、省级森林镇、省级卫生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

  通过大抓项目、大建项目,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项目不会“天上掉馅饼”,必须靠自己一个个争过来。二是项目不能“等米下锅”,必须靠要素一分分垒起来。三是项目不是“口号喊出来的”,必须靠干部一天天拼出来。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塘下应有的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