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路遇骑车摔伤患者 社区医生合力救人

路遇骑车摔伤患者 社区医生合力救人

温州网 2018-08-29 07:56:00
上班途中路遇骑车摔伤患者,社区医生合力救人,前天上午,温州街头再现“最美医生”。

洪殿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救治受伤市民。

  温州网讯 上班途中路遇骑车摔伤患者,社区医生合力救人,前天上午,温州街头再现“最美医生”。

  当天上午8时许,洪殿社区卫计服务中心主任林笑蓉路过凯润花园时,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有一辆翻倒的摩托车。林笑蓉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男子被雨衣上的绳子勒着脖子,脸色涨红。此时,路过的一名热心人也上前来,和林笑蓉一起将其脖子处的绳子解开,男子这才得以喘气。林笑蓉拨打120后又赶紧给社区医院打去电话:“赶紧让金医生带上急救箱到凯润花园这里。”

  没几分钟,社区医护人员一路小跑赶到现场。经检查,该男子脸色惨白,大汗淋漓,四肢有多处擦伤,全身皮肤湿冷。社区医生对男子进行测量生命体征,发现血压只有70/48mmHg,血糖8.6mmol/L,怀疑左上肢骨折。于是立即让护士建立静脉通路,挂上盐水。120急救车赶到时,众人合力将患者送上车。

  记者昨日联系上患者程先生,就医后已无大碍。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天上午是从家里出发准备去上陡门,途中下雨地面湿滑,骑车时不慎摔倒。程先生说:“很感谢出手相救的社区医生,等养好伤我一定亲自上门致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