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梦工厂” 我们温州小微园这些年…

温州网 2018-08-30 10:27:00

  温州网讯 既要弥补土地瓶颈的制约,又要满足创新发展的需求,温州小微园被赋予重任——助推小微企业朝着“小而精”“小而新”“小而强”的方向发展。

  以此需求为导向,温州各地推出的小微企业园在建设模式、配套设施、服务功能、管理方式上各具特色,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更好更优更大的发展空间。

  金融部门协调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为重点小微园提供融资担保支持;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各职能部门对重点难点园区实行现场办公;优化小微园建设项目审批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同时,温州实施入园小微企业培育计划,落实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等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实施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工艺改造、管理升级等举措,全方位助力小微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去年,全市小微园新增入驻企业926家,同比增长102.2%;新增入驻面积244.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7%;累计入驻企业2659家,累计入驻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实现年度总产值248.95亿元,年度新增入园企业数量和年度总产值均居全省首位。

  繁星点点的小微企业和根深叶茂的大企业一起,成为拉动温州工业增长的中坚力量。

  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在温州,小微园不是简单的“工厂集聚”,而是创业创新的热土、转型升级的“洼地”,充满希望的“梦工厂”。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