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国庆期间有望坐船夜游塘河啦!

温州发布 2018-09-05 19:25:00

  温州网讯 坐船夜游塘河这样浪漫的体验,温州市民很快就可以享受到啦!市港航部门透露,今年国庆期间有望推出南塘“一环三线”规划西线部分段夜游航线,启动温瑞塘河全域旅游。

  “一环三线”规划西线部分段:

  印象南塘码头→南塘风貌街→谷宅→白鹿洲公园→五龙戏珠→爱琴岛→庄头滨水公园→吴桥水上汇昌公园→西山创意文化园→龙舟竞渡文化园码头(瓯海龙舟基地)→地质桥(往返)

  该夜游航线全长6公里,航行时间40分钟,途经印象南塘、鹿城龙舟基地、瓯海龙舟基地等,串联起温州的本土文化元素。

  南塘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效果图

  南塘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效果图

  南塘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效果图

  据悉,待首条线路成熟后,今后市民可能还会有更多线路可以选择,如南塘到世纪广场夜游线路,这条线路将“主打”从塘河风韵到现代化都市的建筑风貌。同时,游船上还会增加瓯剧、越剧、鼓词、戏曲等内容。

  南戏风雅:

  将利用投影灯、RGBW洗墙灯、雾升等效果,展现温州作为“南戏故乡”的魅力。南戏是中国最早的戏曲形式,温州南戏的出现,使温州在中国戏剧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温州市政府着眼于温州民间深厚的戏曲文化积淀,把“戏曲故里”的温州文化作为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因此,在设计戏台上进行了特殊的灯光布置。

  榕荫水埠:

  重点打造以榕荫、曲桥和水埠组合而成的景观组团,塑造出温州水乡形象鲜明、亲切质朴的灯光景致。榕荫和水埠是温州水乡有别于以浙北苏南为代表的江南水乡的一个重要标志。南塘街的榕树,是居民纳凉消暑、聚众散讲的公共广场。因榕树为中心而产生的景观还有榕荫渡口、榕荫小桥、榕荫亭榭等,共同凝聚为温州特有的“榕亭文化”。

  未来,我市还计划开通南塘到三垟湿地等游船线路,串联起印象南塘、三垟湿地、大罗山等市区景点,真正实现通过夜游将塘河两岸的景点串联起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